巴里園咖啡/澎湖第一家咖啡館‧澎湖馬公

巴里園

去過澎湖幾次,喝過幾家咖啡,直到看到巴里園即將熄燈的消息後,才知道原來澎湖有一家擁有57年歷史的老咖啡店,也是澎湖第一家咖啡店,以為自己沒機會去,今年的澎湖小旅行讓我們得償宿願,終於來到巴里園喝杯咖啡,原本即將歇業的巴里園,因為客人的期待,70歲的老闆娘仍持續開店煮咖啡,也可在店裡看到83歲的老闆,1957年開業的巴里園,私心能一直存在著。

 

目前店內空間是1986年的再裝潢設計,至今還未變過,一樓空間以小階梯分成前後二進,走上小階梯,粉色沙發座、彩色鑲嵌玻璃等設計,彷彿踏入日本昭和時期咖啡店,單品咖啡以syphon沖煮,秤咖啡豆以小杯盛裝再放在磅秤上確認重量,煮出來的各式單品咖啡,原以為會是一般老咖啡店的深焙焦味,這裡的咖啡應該是中焙,滋味甘醇,還滿合自己的口味。

老闆娘推薦曼巴咖啡,自己點了帝王咖啡(加入些許酒和檸檬皮),友人們點了哥倫比亞、維也納咖啡,也都得到不錯的評價,不喝咖啡的友人點了奶茶,加入陳皮與檸檬皮提味,滋味也特別,點咖啡會招待蛋糕,這日招待的是頂好食品行的黑糖糕,有黑糖香卻不膩的黑糖糕也得到好評價,回台南前,一行人特別到頂好食品行買黑糖糕和鹹餅,帶回巴里園的些許回憶~:)

 

巴里園的外觀。

巴里園

 

巴里園以小階梯分成前後二個空間,這是後方的空間。

巴里園

巴里園

巴里園

巴里園

巴里園

巴里園

巴里園

 

得到老闆娘的允許後,我們拍了幾張吧台照片。

巴里園

巴里園

巴里園

 

以杯盛裝咖啡豆後,再放到磅秤上確認重量,最後再放到磨豆機磨豆。

巴里園

巴里園

 

menu。

巴里園

 

特製奶茶,120元。

巴里園

 

曼巴咖啡,130元。

巴里園

 

維也納咖啡,150元,基底咖啡選擇曼巴咖啡。

巴里園

 

帝王咖啡,150元,加入些許酒和檸檬提味。

巴里園

 

哥倫比亞,110元。

巴里園

 

點咖啡招待的黑糖糕。

巴里園

 

名片。老闆娘說,如果有天身體不允許,那麼也無法再開下去了……>_<

巴里園

 

《關於 巴里園》

地址:澎湖馬公市民權路61號

電話:06-9262839

時間:11:00-22:00 (公休日?)

店家FB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