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九十茶屋‧高雄

半九十茶屋,是12月10日剛開幕的茶餐廳,以提供中式茶點和餐飲為主,不論是純粹想喝茶,或是想吃點麵點填飽肚子,都可以在此獲得滿足。

 
取名半九十,語出《戰國策.秦策》:「詩云:『行百里者,半九十。』,意指一般人行百里時,常於九十里處放棄。

主人希望在最後的十公里,為客人奉上一杯茶,貼心的態度由此可知。

半九十茶屋,是開設”和平片段”、”步道咖啡”、”小綠”的主人所開的,這棟建築物,主人做了充分的運用,一樓是半九十茶屋,旁邊則有一畫廊,二樓則是”Marsalis爵士酒館”,用完餐,剛好碰到主人,和主人閒聊了一下,得知我們曾到過步道,詢問我們要不要到二樓參觀一下,帶著我們介紹畫廊、二樓的酒館,還親切的請二樓的酒館老闆娘介紹環境,老闆人真好…^^

喜歡步道咖啡的人,半九十的氣氛也絕對讓人喜歡,每桌一盞的造型燈下,聽著輕柔的音樂,享受著美味餐點和茶飲,欣賞店裡微帶中國禪風卻又有些現代意味的設計,讓人不覺時間的流逝。

●位在中正四路,近自立路的位置,半九十的招牌不難找,典雅的外觀也格外引人注目。

 

 

●進到餐廳,服務生送上兩張菜單,菜單上介紹餐廳名稱的由來,還有各式茶點的價格,餐點茶飲的價格並不貴,很適合來這裡品茗閒坐。

 

●餐點的價格不算貴,午餐較便宜,晚上選擇套餐也約170-200元左右,價格可接受。  

●牆面上的佈置。

●店裡的設計,有點優雅,又有些新意,讓人欣賞再三。

●盛裝食物的木櫃,裝的是玉珍齋的茶點。

●木柱和木柱之閒構成自然的空間劃分區塊,椅子並不大,再放稍厚的包包就有些難坐了,服務生十分貼心,主動為我們拉一把椅子放置包包和雜物,細心的服務態度為半九十加分不少。

●桌上還有點熱蓋茶的使用說明,也是貼心。

●一期一會麵線套餐,晚上為200元,內含手工饅頭一份和漬菜二式。以木盤盛裝的菜色和茶屋的佈置很搭,一期一會麵線屬素食風味,裡面放了小黃瓜、青江菜和菇類等料,口味較清淡,麵線的份量不少,剛開始以為吃不飽,後來證明還是可以填飽肚子的。

●手工饅頭,選的是黑糖口味,口感紮實,黑糖的香氣不濃,淡淡的,吃起來就覺得好健康。

●漬菜之一–四季豆,豆子吃起來很脆,沾醬吃起來像是麥子或米發酵的味道,味道不酸,還蠻開胃的。

●個人較推薦的餐點是鄉味雞絲麵+炸春捲+漬菜二式,晚上是170元。

鄉味雞絲麵的湯頭像是統一肉燥泡麵的肉燥,加上雞絲麵、青江菜、嫩荷包蛋一顆等料,湯頭十分香且好喝,雞絲麵的份量不多,這道麵點的味道很美味,讓人回味。

●炸春捲,春捲內包的多為青菜,也是健康的味道。

●點套餐附甜點一份和飲料一杯,飲料可選蓋杯茶或冰茶。

蓋杯茶可選炭焙和普洱兩種,我們兩種都各擇其一,茶湯清香、喝起來沒有苦澀感,喝完了,服務生還會幫忙再倒一杯。

●今日甜點是桂花豆泥糕和桂花蓮藕,兩者都相當精緻好吃,份量也恰到好處,邊喝熱茶邊吃點心的我們,享受到異於咖啡藝廊的風情,愉快的喝著茶也是難得的回憶。

 

《關於 半九十》

地址:高雄市中正四路71號(近R10捷運站)

電話:07-2815195

 

   

6 回復
  1. minu says:

    是開過和平片段的老闆開的啊!!我們之前大學的時候很愛那家咖啡店的調調~原來步道咖啡館也是他開的啊~~那這個茶館我回高雄的時候一定要去坐坐~你介紹的真好~謝謝
    版主回覆:(12/14/2008 03:24:11 PM)
    謝謝您的讚美,步道和半九十我們都很喜歡,那氣氛真是棒..^^

    回覆
  2. 菊子 says:

    版大介紹的很棒
    有空會去吃看看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2/13/2009 03:25:33 PM)
    謝謝您的推薦與留言喔~:)

    回覆
  3. MORRIS says:

    小綠也可以去光顧一下喔~~錢都被他賺走了 就這家最超值
    版主回覆:(02/24/2009 10:13:08 PM)
    謝謝分享,小綠一直很想去,但晚上6點才開對我們而言實在有些不方便,改天一定要去..^^

    回覆
  4. 黃溫庭 says:

    版主的介紹真是詳盡且誘人,我一定會去吃的:)
    福熊樂多小屋
    http://blog.roodo.com/winteam
    版主回覆:(03/29/2009 03:32:36 PM)
    感謝福熊的到訪,
    除了半九十外,
    步道、小綠等都是很有特色的店,
    (老闆是同一位),
    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去看看唷~^^

    回覆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