ガケ書房/值得久待的書店(下)‧京都

(已搬遷)

位於一乘寺的ガケ書房是我們每去京都必訪的書店,總是會帶著期待的心情去逛ガケ書房,總是想著:這回書房前的車子不知道又做何改變了?書店的選書又多了那些呢?書店裡又多了什麼有趣的佈置呢?

ガケ書房的選書很對我們的味,如果按照台灣書店的分類,ガケ書房應該會偏向於獨立書店,而非像誠品、金石堂那樣的連鎖書店,這裡沒有漂亮的購書折扣或大量類別的選書,卻因書房選書的獨特眼光,吸引特定族群固定上門,例如我們。

還沒踏入ガケ書房,總是在外面逗留欣賞車頭的彩繪與佈置,準備踏入ガケ書房時,也會好奇這時新入荷的書有那些,推開門,空間並不算大,但左側的雜貨區或展覽區總是有新變化,也許是攝影書展,也許是雜貨類展示,牆面也是ガケ書房的用心之處,記得第一次踏入書房時,就被一面又一面的巧心佈置給迷住了,也許是各地屋瓦的彩繪加照片,也許是童趣的彩繪,就連椅子也可能是書房裡的一個佈置重點,忍不住詢問老闆是否可拍照,大方的老闆說請拍吧!但不要拍到”他人”,我們才拿起相機把那些有趣的畫面拍下來,”很用心”是我們對ガケ書房的印象,不管是選書或是書房的佈置,總是讓人感受到那份用心,每次去不可能空手而回,尤其是攝影或獨立出版小書,總是忍不住買了一本又一本,雖然沈重,卻是滿足的負荷。

ガケ書房,在北白川下別當町與北白川校前公車站中間,書房是建議在北白川校前站下車,大約再走175步,我們沒有精確量過距離,但幾次坐下來,的確在北白川校前站下車較近,提供給想去的人做參考,也因為不像惠文社會有坐公車超過區間的困擾,ガケ書房的位置不會超過區間,也是我們常去的原因之一..^^

 

 

ガケ書房的外觀,這是第一次去的記錄。

 

因為覺得這一家人太有喜感了,忍不住把他們買回家。(這是折紙,可以買一組回家折)

 

這裡所選的攝影書都很值得一看。

 

帶著一包沈甸甸的書回家是必然的事。

 

第二回再去,因為在閉店前一小時才到,為了好好買書,只拍了車頭的佈置。

 

 

第三回再去,先去吃了對面的拉麵才走過去,車頭與內部空間的佈置依舊令人驚喜。

 

“好想把這排書全都買回家”。每次進去書房,一定會先看右側的這一大排推薦書籍或刊物。

 

我們的戰利品。

 

 

《關於 ガケ書房》

地址:京都市左京區北白川下別当町33

電話:075-724-0071

時間:12:00-22:00 (不定休)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京都小記(2010)

2 回復
  1. HUA HUA says:

    下次去京都定要拜訪這間書店!!好棒!!
    版主回覆:(08/05/2011 03:57:39 PM)
    一定要去,大推~^^

    回覆
  2. 淡淡 says:

    書店外觀就很特別了
    雖然看不懂日文,去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買回家紀念的也好
    既然你大推,我也推你一個 ^^
    版主回覆:(08/05/2011 03:57:53 PM)
    謝謝pinkdan的來訪喔!^^

    回覆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