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邸咖啡/官邸西菜館 古蹟咖啡香‧台南

(已歇業)

以中正大學湖畔餐廳咖啡聞名的郎毓彬先生,是攝影大師郎靜山的兒子,據說煮咖啡的功力一流,慕其名而來到台南的官邸西菜館,近後火車站與博愛國小,建築前身是台南知事官邸,是日治時期台南知事的居所,在國定假日來官邸西菜館實在是不怎麼好的計畫,原本是想吃完午餐後再喝杯郎叔煮的咖啡,沒訂位的我們等了快半小時才有位子,餐點自然也得等待好一段時間,午餐的套餐內容,最讓自己喜歡的是烤餅,再來是去骨烤雞腿,至於果汁、沙拉、湯和飲料,大概只有咖啡合自己味,假日人多原本讓我們失了興致,在知事官邸中散步時,意外發現官邸咖啡,結帳時詢問才知,原來這裡是專門喝咖啡的地方,讓友人聽了頗為心動。

 

位子不多的官邸咖啡,平日來才容易喝的到郎叔親手煮的咖啡,郎叔的煮咖啡手藝果真一流,不論是義式的espresso還是虹吸單品咖啡,味道都出乎意料的好,就連甜點-一口酥皮派也很美味,友人點的是不在菜單上的單品咖啡,是郎叔珍藏的2008年ninety plus nekisse咖啡豆,物以稀為貴,結帳時的金額果然也很驚人,一杯espresso要價200元、Nekisse 單品咖啡250元,但友人直呼值得,翻看了menu,卡布其諾140元、黑咖啡80元,價格並沒有特別高,原來是友人嚐了特別的豆子才如此,來到知事官邸,推薦到官邸咖啡喝咖啡,平日來更易享受到閒情意致。

 

 

知事官邸外觀,右側即是往官邸咖啡的方向。

官邸咖啡,不醒目的招牌讓我們差點錯過它。

菜單。

 

內部空間。

 

應該是台南第一台的Synesso可調壓機種。

 

espresso,200元。非常奇特的體驗。以三支豆子混成,其中兩支豆種相同,只是養豆期不同。

總共萃了2分20秒,因為是可調壓機種,所以以低壓直出,即便萃取時間拉長,也不易有過萃的問題。

 

Ninety plus的Nekisse,250元。比其它地方的”真心話”更讓人驚豔,2008年的Nekisse果然名不虛傳。

 

一口酥皮派,90元。派皮是向吳寶春拿的,上頭是咖哩肉臊,拿來當下午茶剛剛好。

 

帳單明細。

國定假日來這兒用餐,不管是候位還是餐點都等了好久,還是平日來較好。

 

菜單,填好後到櫃台結帳,接著等餐點上桌。

 

 

套餐內容-果汁,用紙杯裝…= =

 

 

套餐內容-千島醬沙拉。

 

套餐內容-蘑菇濃湯。

 

套餐內容-烤餅,我們好喜歡這道烤餅的風味,外皮酥,咬下去有些許嚼感,口中的麵粉香實在讓人喜歡。

 

 

去骨烤雞腿,套餐280元、單點180元,我們點的是套餐,自己覺得烤雞腿挺好吃的,友人覺得還好。

套餐內容-咖啡。

鹽焗豬肋,單點180元。

 

 

因為餐點等太久,店員送上一人一盤千層蛋糕感謝大家的包容與等待。

 

 

 

《關於 官邸西菜館》

地址:台南市衛民街1號

電話:06-2362429

時間:9:00-21:00 (週一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