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道咖啡‧cafe’ strada ~2025 EAT


把車停於文化中心旁,和平路上的停車格,沿著和平路往大統百貨方向走,走到中正路左轉,約100m可看到,步道咖啡館。

正如其名,我們也是走了些人行步道來到此,正在做捷運的中正路上,是不適合停車的,百貨公司旁,更不可能找到停車位,我們的好方法是找到文化中心旁的停車格。

還沒推開門,門旁有一些文藝訊息供客人自由取閱,尚未感受到咖啡香,身上已經沾染些文藝芳香了。

幮窗中也貼了些海報。

這盞燈漫延於餐廳四周,是點燃咖啡香的燈火,每張餐桌上方都有這樣的燈。

依著這樣的燈光,或坐或臥,或閱讀或休憩,都是被容許的。

吧台也很讚,可惜我拍不出那種氛圍。

我們來步道咖啡是吃晚餐的,二樓有吸菸區和非吸菸區,我們探勘了一番,發現這兩個區塊並沒有相隔,所以一上二樓,菸味四溢,只好又回到一樓門口老位置。

點餐即附湯和麵包。湯是馬鈴薯濃湯,每一口都能喝到磨得細細的馬鈴薯。

麵包,就是橄欖油上灑了些香料,用法國麵包,所以咬起來有些硬硬的,但很有嚼感。

我點的餐是炭烤雞胸佐瑪格麗特薄餅,230元。

這是瑪格麗特薄餅,薄餅真的又薄又脆,加上起士和烤蕃茄,味道挺特別的。

炭烤雞胸,有二大塊,主要是加入鹽下去炭烤,雞肉上有一道道炭烤痕,因為是雞胸肉,所以不嫩肉厚有嚼感,喜歡重口味的可能要另外加些調味料才能滿足。

熱亞那燻雞麵,180元。這是woodstock點的,簡單的說,就是青醬風味的燻雞麵,味道很不錯,青醬味濃,是細麵。

餐點沒有飲料和甜點,要另外單點。單點的話有點餐折價區,就是有些飲料點餐就是40元。我們點了杯40元的錫蘭紅茶,沒有加很多糖,加了片檸檬,是味道有些淡的檸檬紅茶。

這應該是我們吃過第二貴的焦糖布丁吧!第一貴是茹絲葵,再來應該就是它了。

這一份要價60元,因為menu上寫著這是店內的招牌甜點,才點來嚐嚐的,但,真不便宜呢!

我嚐了一口,上面的焦糖真的是烤得脆,但是整體吃起來又油又香,不知為何,感覺就是油油的,woodstock也覺得好吃,可是….價格實在不可愛餒…

據說,這是擺了很多Lomo藝術的照片,不少攝影家常會來此相聚。又聽說,這裡的餐點最有名的是焗烤大貝殼麵,200元。每一個大貝殼麵裡頭都會放一個海鮮,可惜我不愛吃焗烤,不然我就會點它來試試。

這是名片,走極簡風格。

《關於 步道咖啡》

地址:高雄市中正二路67號(大統百貨斜對面)
電話:07-2231881


檢視較大的地圖

3 回復
  1. windflower says:

    呵呵~我會認識步道咖啡<br />
    是因為我會來這裡買綺貞的周邊產品:P<br />
    <br />
    我同學說 裡面也有不少音樂的CD<br />
    印象中 二樓的藏書也不少^^

    回覆
  2. pepeh says:

    聽起來二樓很讚耶!可惜沒上二樓餒…那濃濃的菸味實在是嗆鼻<br />
    呢..下次有機會的話,再冒著菸味去尋寶吧…^^

    回覆
  3. XoXo4U says:

    菸味?還可以吸菸嗎?受不了香菸的煙霧?不喜歡不尊重他人的人?不考慮把錢花在香煙煙霧的咖啡廳。
    版主回覆:(04/17/2011 12:24:35 PM)
    一樓是禁菸的

    回覆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