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 MOOD ~ 半島鐵盒準備啟程‧福山植物園申請流程

呼~~今天聽到宜蘭厝的好消息後,鬆了一大口氣…耶…”半島鐵盒”星期六的住宿有著落哩..開心開心…^^

一月初,就開始籌畫我們的”半島鐵盒”旅行,半島是指繞行了台灣半個島,主要到花蓮(又要麻煩superangel哩..)和宜蘭,鐵盒是指woodstock的愛車小s,因為這次想要住一些特別的地方或民宿,沒有事先訂,就難以實現夢想了…所以當想住的地方都能順利安排進去時,心情大好。

想到去年暑假的花東之旅,就是因為遷就”沙漠風情”的住宿日期,所以多走了一 些路,今年想要走得順一點,所以事先規畫是必要的。

和woodstock討論好今年自助旅行的區域後,便開始著手找資料…那時在電腦前翻開地圖,確認想要住的民宿或飯店位置,再排定日期,打電話預訂,由於這次提早一個月訂,所以訂房很順利,都可以訂到房間…

個人是推薦這一本,如果想去宜蘭、花蓮、台東玩的話,這本還不錯,為什麼呢?當然不是因為楊丞琳特別可愛…

而是它附了宜蘭、花蓮、台東三個區域的詳細地圖,對於要安排路線的旅客而言,實在是相當方便,而且還介紹了當地有名的吃喝玩樂,去年暑假因為這本,讓我們走遍了東部山線和海線…今年當然還要繼續使用它囉!

+++++++++++++++++++++++++++++++++++++++++++++++++++

就來說說這次規畫行程的甘苦談吧!這次去宜蘭,是我們第二次去了,之前是機車遊,這次要換成小s與我們同行。

這次想去一個地方,是我們畢旅走過的,名為”福山植物園”,上次去印象很好,我們都很想再去一次,原本也想把龜山島一起納入的,不過龜山島只有在3月底到10月底開放申請,只好暑假再去,這次先申請福山植物園吧!

福山植物園不用門票,但是需要申請,每天僅開放400個遊客入園,要提早申請,看了網站的申請說明,我竟然看不懂那一堆密密麻麻的說明,看不懂我們現在申請行不行。

跟woodstock抱怨,他說:不然就請旅行社代辦好了。我不服氣的說:那就不符合自助旅行的精神啦!我一定要搞懂這申請流程…

所以,我花了3、4天看這個表格,因為表格說明看不太懂,”尚待抽籤”我能理解,”有餘額”是可以申請我也懂,”星期二休園”(黑體字)我明白,但何謂”查核中”呢?因為我考慮申請的日期都是查核中,讓我搞不懂到底可不可以申請..還有沒有名額..

看了一、二天後,我開始找出邏輯來了,後來再打電話和福山植物園確認,證明我的推論是對的。

所謂”查核中”,就是旅客或旅行社在75天前申請,植物園會在一個月前開始審核申請資料,等到查核完畢後,就會把剩下可申請的名額公告出來,來不及於75天前申請的,可以趕緊點入填寫資料申請…

所以,如果發現出發日期還是查核中的話,沒關係,等個幾天,缺額就會出來,就可以提出申請囉!

所以,等到剩下可申請名額出來後,我趕緊點入線上申請,點入後,會告訴你日期和餘額是多少…

再填入人數…

輸入領隊資料,哈哈~~我是領隊耶!填入我的基本資料…

再填入隊員資料,隊員就是woodstock,二人旅行團就要出團囉!

接著,就會顯示領隊和隊員資料,確認無誤之後,嘿嘿…還沒結束…這才是第一階段而已…

請把這份資料列印下來….

將列印下來的資料摺一摺,放入信封中,填上福山植物園的郵政信箱…

放入信封中寄出去就可以囉!

要怎麼樣確認自己是否上榜了呢?答案就是,上網查…

輸入自己的個人資料,或是領隊編號,就可以查詢申請進度了,我過了兩三天後查,YES!OK啦!我們今年寒假要去福山植物園囉!

3 回復
  1. blancheboon says:

    哈~這是我做過!<br />
    我因為懶得看說明,就直接打電話去問,<br />
    一通電話統統都搞定,<br />
    啊~我應該是奧客吧:p

    回覆
  2. blancheboon says:

    補充說明,我記得當初本公主太烏龍,<br />
    所以沒有把他寄給我的許可證明帶上山,<br />
    差點無法入園><還好又是一通電話就搞定了,<br />
    不然我應該會被眾人………..

    回覆
  3. pepeh says:

    可是他們沒有寄許可證明給我們耶…網站上只寫帶身份證而已耶..<br />
    看來我們還是自己印下來好了..感謝經驗分享唷!

    回覆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