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河朝食/蛋餅、熱煎法式吐司、日式烤貝果、蛋餅飯包‧台南 (歇業)

(2022 歇業)

河河朝食位於台南市東區的長東街上,以蛋餅、法式吐司、貝果等自製餐食為主,也有創意的蛋餅飯包,是想嚐點輕食早午餐的好選擇。這裡離生產路、牛稠子車站公園、仁德都不算遠,質樸的門面以手繪木板、候位椅、粉光牆面妝點,在老街巷中不顯得突兀,辨識度高,開車的話找車位要稍微費點心思。店內的座位不多,有吧台3個座位及一個雙人桌位,很容易就滿席,可以事先訂位,大家用餐速度都不慢,即便候位也不會太久。

店內的日式小物佈置很有味道,特別是窗口的鳴門市營巴士的招牌,讓我們想起搭乘巴士跨越鳴門海峽的日本旅行回憶,好想念~>_<   河河朝食採手機LINE點餐支付,在疫情期間能少碰多人共用紙筆,對習慣行動支付的我們來說真的很方便又安心,幸運的話,還能看到親人的店狗柴犬在店裡蹓躂。

店內的餐食看起來都很可口,決定各點一種來品嚐,選了鮪魚乳酪蛋餅、柴燒黑糖貝果、肉鬆乳酪法式吐司、蛋餅飯包和一杯魚池紅玉紅茶,特製的蛋餅皮很軟Q,牧場洗選蛋、紐西蘭乳酪片、鮪魚、玉米與花生豆乳醬的搭配很合口味;肉鬆乳酪法式吐司以牧場洗選蛋、禾香牧場鮮乳、蜂蜜等食材製作,滋味甜中有鹹、入口不膩,能輕鬆完食。

以自養的魯邦種和日清山茶花麵粉做的日式烤貝果,每日提供的口味都可能不同,那日選了柴燒黑糖貝果只有貝果與黑糖餡,沒想到還加入一些核果,核果脆、黑糖甜香與好嚼的貝果口感,有飽足感,吃完很想多帶幾顆回家,可惜想外帶回去的口味已售完,只好下次再帶;假日限定的蛋餅飯包,是自製蛋餅皮包裹蒜香飯,再淋上獨特的花生豆乳醬,份量不少,鹹香風味很開胃;冷泡的魚池台茶18號是自己原本就愛的紅茶香,很適合搭配有醬的蛋餅飯包和蛋餅。

雖然用餐空間不大,但餐點都有特色,價格也相當實惠,是想吃點獨特早餐風味的好去處~^^

 

河河朝食的外觀。

 

店內空間。

 

以LINE點餐,內用與外帶皆是。

 

候餐時先送上的免費茶飲。

 

魚池紅玉冷泡茶,50元。

 

日式烤貝果,這日選柴燒黑糖口味,60元。

 

肉鬆乳酪法式吐司,55元

 

鮪魚乳酪蛋餅,50元。

 

假日限定的蛋餅飯包,60元。

 

很親人的店狗。

 

《關於 河河朝食》

地址:台南市東區長東街106號

時間:平日7:30-10:30;六日7:30-15:00 (每月店休時間請看FB公告)

FB:河河朝食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