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玲外省仔麵永康旗艦店/麻醬麵 學自高雄內門外省麵‧台南

最近很常外帶的店大概就是瑞玲外省仔麵,本店在高雄大社,在台南永康崑山國小附近開了旗艦店,但製麵手法與煮麵均學自高雄內門的老盧外省麵。身為內門人、也吃內門外省麵長大的我,只要看到學自內門的外省麵店,都會很想去嚐嚐,回味一下鄉情。如果說我們看著永康的瑞玲外省仔麵「長大」還真的一點兒也不誇張,從還在蓋的工地現場,一直到白色外觀的建築體,對外省麵有濃厚興趣的我們,一直期待瑞玲外省仔麵完工開業的日子。

2021年10月開幕,一直耳聞人多,直到年底利用冷門人少時段才勇敢踏入。瑞玲外省仔麵附二個停車場,這一帶實在不好停車,不用花時間找停車位對我們來說分數就從90分起跳。簡潔立面、精緻空間裝潢,像是咖啡店般舒適,座位超多,很常看到家庭或朋友聚餐的內用組合,豬肉麻醬麵價格一碗85元,在乾淨、裝潢佳的環境內用,這個價格我們可以接受,份量也夠,吃完沒有空虛感,單純的麻醬麵加上肉片,是熟悉的內門麻醬麵風味。

除了麻醬麵,這裡還有榨菜肉絲麻醬麵、餛飩麻醬麵、蒜蓉香拌麵、干貝辣醬麵等乾麵選擇,也有湯麵、小菜、湯、冷飲等,品項多,大概要來個幾次才有辦法全部吃過一次。除了內用外,外帶最常點的是豬肉麻醬麵和餛飩麻醬麵,有時沒辦法立即吃,晚點吃,麻醬麵也不會過乾,仍保留溼潤感;干貝辣醬小辣,不嗜辣的人可能會覺得偏辣,但平常吃小辣以上的人就會覺得香又夠味;內用的小菜淋醬太多,醬味已多於小菜味,還是喜歡外帶的不淋醬豆干,單吃就很入味;餛飩皮薄饀入味。

吃過好幾次,覺得麵的味道與品質都很穩定,以內用環境來說,這裡大概是目前吃到最舒適乾淨的外省麵店,服務態度也好,內用外帶皆宜,推薦給與我們同樣愛吃麻醬麵的朋友們~^^

(2022.08 增加Line Pay支付,真的是方便又衛生!)

 

瑞玲外省仔麵的外觀。

 

附二個停車場,店旁就有一個至少約可停10台汽車左右的停車場。

 

內用空間。

 

MENU。(2024.04 價格多為下圖+5~10元)

 

第一次內用就各點一碗麵、二種小菜、一碗湯合食,很有飽足感。

 

海味干貝辣醬麵,140元。

 

豬肉麻醬麵,75元。

 

手工黑輪,25元,淋醬少一點應該會更美味。

 

豆乾,二塊25元,如果跟我們一樣口味沒吃那麼重,可以不加醬或是一點醬就可以了。

 

招牌餛飩湯,50元。

 

《關於 瑞玲外省仔麵》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永華路289號 (附停車場)

電話:06-205-2989

時間:台南永康店營業時間☞11:00-15:00 (最後收客14:30)、17:00-21:00 (最後收客20:30)/每週一公休

FB:瑞玲外省仔麵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