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生 靜巷/台電老宿舍的咖啡香‧高雄

若生 靜巷位於高雄市桂林街58巷裡,是由一群咖啡職人所開設的獨立咖啡館。建物前身是台電宿舍,店名取自宛若新生之意,簡潔的白色牆面與舊有屋瓦,招牌以刻字方式鑲於牆上,低調卻又不易錯過,光是外觀就足以讓人駐足停留好一陣子。

推門走進咖啡館內,二間打通的空間擁有視覺穿透感,裸露的紅磚區隔出三個區塊的桌位,保留舊屋別具特色的床鋪,搖身一變成為舒適的靠窗和室桌,新舊的巧妙融合,營造獨到的空間氛圍。大量開窗,引入自然光線,倚窗可見晴天雨日的光線與窗景,坐飲咖啡確是自在。吧台後方的牆面利用改善水庫淤泥的樂土塗上,吧台椅是首次見到的宜蘭手作布椅,可愛到好想自己也買幾把回家,久坐也不覺得腰痠屁股疼,很舒服的吧台座位。

使用時光河流 X 豐榮商行川式手沖的自家焙煎咖啡豆,是一直都相當喜歡的淺焙咖啡,甜潤帶果香的咖啡味,不管是義式咖啡還是手沖單品,都很值得點一杯來嚐嚐。去過若生靜巷二次,第一次去,手沖單品點的是厭氧谷吉的烏拉嘎瑰蜜,第二次則是哥倫比亞的野玫瑰,入口的香氣與滑順口感,尾韻帶甜,是一直以來都好喜歡的咖啡味,咖啡杯具則是Fire King的古董杯具,翻閱日雜中介紹的經典古董杯具,每一種都兼具質感與美感,只要看到店家使用的獨角鯨標誌的時光河流 X 豐榮商行咖啡豆,都是品牌與味道的保證~^^ 除了自烘咖啡外,也有茶飲和水果氣泡飲的選擇。

自製的甜點和紅酒燉牛肉飯等甜鹹餐食也很推薦,甜點吃過原味長崎蜂蜜蛋糕和菓子櫻花練切,底部帶些糖粒的經典長崎蛋糕口感,採無油的特殊製法,仍嚐得到蛋糕的綿密與蜂蜜清香,是好懷念的日本長崎蛋糕味;和菓子櫻花練切則是用鹽漬櫻花與減糖的紅豆餡,軟Q的口感很討人喜歡。

為了每日限定數量的紅酒燉牛肉飯,又去了若生靜巷一次,牛肉的份量給的很足,飯量不夠也可加飯,燉煮的相當入味,愛吃肉的室友吃的好滿足。2021年8月開始營運的若生 靜巷,在寧靜巷弄的老宿舍群中注入別具風格的咖啡新風貌,真開心回高雄時有一家真心喜歡、能偷閒喝咖啡的好地方~^^

 

若生 靜巷的外觀。

 

LOGO選自蒲公英與紫薇的花語。

 

吧台區。

 

樂土牆面與可愛好坐的吧台椅。

 

器材十分優秀,吧台手更不用說了。

 

保留舊屋床鋪做成的獨立座位區也好有味道。

 

靠窗座位區。

 

另外一區的座位,也有保留舊屋床鋪改造而成的座位。

 

 

咖啡職人巧心佈置的小角落。

 

 

店家使用的獨角鯨標誌的時光河流 X 豐榮商行咖啡豆。

 

古董杯具好美~^^

 

menu。

 

淺焙卡布其諾,150元。

 

手沖單品試營運價 150元,這是厭氧谷吉的烏拉嘎瑰蜜。

 

第二次點的是哥倫比亞的野玫瑰。

 

原味長崎蜂蜜蛋糕,100元。

 

數量限定的紅酒燉牛肉飯,300元。可以續飯,因為肉多到配不完飯。肉、醬、飯都非常對室友的味。

 

和菓子櫻花練切,80元。

 

 

《關於 若生 靜巷》

地址:高雄市桂林街58巷8號

電話:07-3345685(試營運期間,無電話、私訊預訂座位。現場候位為主)

時間:開放時段請看FB

FB:若生 靜巷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