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估庵 町屋貓咖啡館/ねこ庵 猫カフェ‧奈良

前一天在奈良町屋街區中發現寧估庵,在格子窗櫺中隱約可見的貓身影,讓許多路過的旅人忍不住駐足,甚至忍不住推開門進去詢問,我們也是,但當時已是寧估庵即將關店休息的時間,只好隔日再來。

翌日下午2點10分來,果然還是太慢,店裡早已坐滿3組客人,老闆娘說了一大串日文,還好有聽到關鍵字,老闆娘請我們3點30分再來,幸虧這一帶很好逛,先到寧估庵隔壁的雜貨小店買植村牛奶,各喝了一罐牛奶後,又再買了罐咖啡牛奶,再吃一個牛奶冰淇淋,吃飽喝足後再去元興寺逛逛,15:30再到寧估庵。

“寧估庵”,取音自ねこ庵,就是貓庵的意思,是一家有許多貓的咖啡店,營業時間只有下午2點到5點,店裡每個時段只能坐3組客人,一天也只招待6組客人,每次90分鐘,建議要先預約,只有二個時間可以選擇,一是2:00-3:30;另一則是3:30-5:00,那天下午3:30進去,還好老闆娘還記得我們先前用口頭預約3點半來,另外二組日本人都是事先預約。

那天坐在吧台前的二人桌,原本以為這是店裡最不舒適的座位,因其他二桌都有大沙發,後來才發現吧台前其實最容易發現貓的身影,也最易拍到,因貓喜歡躺或坐在吧台上,最低消費是每人一杯咖啡,咖啡有三種選擇,冰咖啡、黑咖啡或牛奶咖啡,都是700円,附一碟小餅乾,店裡的貓一共有15隻,最老的加菲貓是15歲,長的好像加菲,總是懶洋洋的躺在地板或沙發上,最小的貓是4個月,在屋子裡的各個角落都可以看到貓的踪影,可以拿起逗貓棒與貓玩耍,老闆娘也會除了煮咖啡外,也會不定時介紹一下店裡的貓,或回答客人的問題,只見在場女生全不時大喊”好可愛 かわいいね”,此起彼落的 かわいいね聲在寧估庵時可聽見~^^

這裡很適合喜歡貓的朋友來,但沙發上有不少貓毛,貓也許也會趁客人不注意時喝點水或經過客人的桌上,如果完全不介意的話,來奈良時不妨來這兒坐坐,700円就可以享受1個半小時短暫養貓的感覺~^^

寧估庵的外觀,這是一家町屋貓咖啡館。

 

室內。

水杯底下印有寧估庵字樣。

菜單。

牛奶咖啡與黑咖啡,各是700円。

接下來的照片都是店貓,有幾隻在天花板上休息,只能拍到牠們的腳。

 

加菲貓~^^ 

 

看起來咪咪笑的貓。 

 

《關於 寧估庵》

地址:奈良市芝突抜町13 (距近鐵奈良站860公尺)

電話:090-11318808

時間:14:00-17:00 (金、土、日、祝)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回復
  1. 莯/moo says:

    這間小店的貓咪都好漂亮哦~
    想當初我們也花了一天時間在奈良
    可惜都沒有好好拜訪小店家~
    看那玻璃杯加上店名
    太有fu了~~
    版主回覆:(09/30/2011 02:43:30 PM)
    奈良很值得多花點時間玩,
    那次玩了近三天還嫌不夠,
    小店家都很有FU~
    說著說著,我又想念起奈良了~:P

    回覆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