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 LIVE ~【2008冬雨行旅】‧九份 八番坑&舊道口

提及這回九份的住宿,原本是頗為期待的,因為看著網站上的簡介,由舊日式建築改建而成的民宿,令喜愛日式建築的我們很喜歡。

原本2007年的暑假要去的,沒想到那一陣子天氣不穩,颱風多,老闆讓我們保留訂金,寒假再成行。

出發前和老闆聯繫,約定住宿的房間,沒想到,待我們抵達時,打電話給老闆,老闆告訴我們不是住那棟,並要我們移車到另外一棟…

心裡充滿疑惑的我們,先移車至另外一棟,然後,老闆才告訴我們因為原先訂的那棟已客滿,他把我們訂的房間給了其他客人,因為我們是保留訂金半年的客人,所以…..

當下,心裡不是很高興,如果是因為這樣,應該事先告知,讓我們有心理準備,而不是到了現場才叫我們住別間….

這間民宿叫做『八番坑』,老闆有好幾間民宿,我們住的是舊道口,不是舊日式建築,感覺還好。

●這是一樓的佈置。

●住的是小叮噹。

●公主帳,床上果真有一小叮噹。

●有大片窗戶。

●樹。

●電視。

●面具。

●小叮噹裝飾。

●浴室門口。

●浴室。

●可愛的浴室拖。

●簾子。

●一早起來,九份還是陰雨綿綿,我們住五樓,視野還不錯,可以看到滿山雲霧繚繞。

●籃子裡裝的是小餅乾。

●後來回家看,網站上寫住這棟有附早餐,但老闆說今天沒提供….

於是,我們吃著自已準備的熱騰騰早餐,雖然很不營養,卻是冷天的最佳享受,就這樣配著窗景,享受早餐。

●吃完早餐原想再出去逛逛的,但雨實在下得大,只好放棄。

●從民宿走出來,就有客運的站牌,還滿方便的。

●民宿的外觀。

《關於 八番坑》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九份烏勢巷41號

訂房電話:0921-618-023

民宿網站

1 回復
  1. 小新 says:

    大大請問一下,小叮噹這房型會很小嗎? 兩個人住的話會不會覺得很小間?還有隔音如何? 感謝回答! ^ ^
    版主回覆:(06/09/2008 03:00:24 PM)
    我們不會覺得太小間耶~隔音也ok~謝謝喔^^

    回覆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