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柄老舍民宿‧余水知歡/台東長濱鄉 ~2025 LIVE

(2012.09 真柄老舍已易主更名為 余水知歡 相關評論可參照lifepoem的文章)

7月份的台東旅行,住到了讓我們心滿意足的民宿,民宿主人都帶著優雅閒適的氣質,民宿也都各有特色,碰到的主人或房客都很親切,讓我們不禁直呼幸運,

來吹涼風時,和郭大哥聊得開心,也感謝他的招待,我們吃到了最真誠原味的湯麵,在真柄老舍時,主人也是很親切,比我們早入住的房客是可愛的一家人,感謝迪化街辣媽一家人的招待,那晚吃到香甜可口的芒果,隔天早上也有水果當早餐,纖維質補充得夠,真是好幸福。

真柄老舍,位在台東縣長濱鄉,對於長濱鄉的記憶,大概是長濱文化,沒有想過這裡會有特別的民宿,w找到的這家民宿,位於長濱鄉的真柄部落後方梯田群中,距離太平洋海岸是2公里,依著民宿的詳細交通資訊,即使那天我們晚上快8點才到民宿,也沒有迷失方向,從台11線花東海岸公路約83.6公里處,南下路側有一真柄橋,右轉後可見真柄社區的圖幟,從真柄社區上去後,約200公尺後會看到真柄社區的牌門,再一直直走,會經過真柄梯田區,再一直走2公里就可到達真柄老舍,沿途沒有民宿的指示牌,一路往上,直到看到兩黃圓燈柱即是,晚上是看不到梯田區的,若是擔心迷失方向找不到民宿,建議日落前到。

晚上從真柄社區往上到民宿時,沿途經過的真柄部落景觀令我們相當好奇,村落保持的相當乾淨,家家戶戶都有花草種植裝飾,差點錯覺自己身在法國南部的小村落裡,隔天看了剪報並問了主人才知道,原來真柄部落被譽為”地圖上找不到的世外桃源”,保存道地的阿美族文化,居民樸實和善,多認識了一個原住民部落,也了解了長濱的地理、歷史特色,是一趟讓人心靈豐實的小旅行。

距離海也不遠,一路上的藍天海景和農田綠意,愜意的很。

民宿的入口。低調不鋪張,由馬路往裡面看…平常路過根本不會注意到…….

 

 

近照。

 

 

清水模,再讓綠藤攀爬其上……

 

 

屋前水環繞著,魚兒悠遊其中……

真柄老舍,是民宿主人林先生一次和友人造訪長濱鄉後,決定在此蓋一房子,兩層樓的清水模建築,是w很喜歡的建築風格,前臨太平洋,後倚金剛山,民宿的房間位在二樓,共有四間雙人房和一間可容納3-5人的大套房,有公共的寬敞客廳和廚房供住宿的旅人使用,感覺有點像在國外的YH一樣,但房間皆為套房,雖然沒有附贈主人親自準備的早餐,但林先生準備了吐司、牛奶、果汁等食物,任由旅人自由烹煮,這樣的感覺也很棒。

我們訂到的是無冷氣的二人套房,價格為1700元,對我們而言是很實惠的價錢,不需要冷氣晚上也很涼爽,沒有電視也無妨,可以到外頭看星星,或是到二樓的書櫃區任意取一本書,回到房間打開音響,伴著輕音樂閱讀也是舒服的一件事。

以下為房間內外照片。

 

 

 

感謝同是旅人的辣媽Jenny的貼心,還切了一大盤的冰涼芒果,請兒子端到我們的房間,感覺像是享受客房服務,真是有點不好意思,於是我們下樓和他們一起共食,一起聊天,還留下了聯絡方式,說好了要去拜訪..^^

 

從樓梯走上來的空間,先看到一長排的椅子,可以坐可以臥,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也想在自己住的地方擺上這樣的長排椅子,白天可以看到美麗的金剛山雲霧繚繞美景,晚上可以拿幾本書在這裡閱讀,這一長排椅子兩側各有一小階梯再往上才是房間,就連房間與房間外也以書櫃隔開,各放一張閱讀椅,在房門旁就可以輕易找到自己愛看的書籍,更可以直接坐下來,緩步挑高兼具閱讀氣質的設計,一直覺得好喜歡。

我在二樓挑高的房間門口,w在下方的長排椅子上拍照,很有層次感的空間設計。

 

早上,被晴日曬醒,走出陽台,眼前所見盡是美麗的景致。

 

金剛山,台電在此架在超高壓電塔,此等美景,以後中間會加入一條水平分隔線了…唉…

早上的長椅區和書櫃。

 

 

由落地窗外眺,梯田…群山盡攬……

 

 

公共客廳的桌椅設計也很有特色,桌椅很厚實大氣,樸質的性格和建築、主人的調性是一樣的。

主人林先生的作品,屋子裡的擺設,很多出自於他,他總是謙虛的說:”沒有啦,我只是個做粗工的…”

少則得也看過這面牌子耶…

 

附近藝術家的作品,鐵架則是林先生做的…

廚房的冰箱裡,放了瑞穗鮮奶吐司,用烤吐司機略烤幾分鐘,香脆好吃,廚藝佳的人還可以為自己煎顆蛋或火腿,廚藝不佳如我,可以泡杯西雅圖拿鐵,或是倒杯冰箱裡的鮮奶,再烤片吐司就是簡單的早餐,有辣媽 Jenny的照顧,早餐吃到了新鮮水果,還吃了片Jenny煎的火腿,真是豐盛又營養。

 

 

早上,Jenny一家人邀我們到戶外的桌子用餐,伴著晴日的藍和輕拂的微風,好舒服。

餐桌上偶遇獨角仙(?)

 

真柄老舍的兩隻寵物–鵝與鴨..^^

屋前小水塘,魚和荷花(?),林先生說,原本這邊要設計成讓人坐在屋前,恣意將腳伸進水中,遠望太平洋,就像他們童年那樣…

 

 

 

 《關於真柄老舍》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真柄47-28號

電話:0928-012338;0960268485

網站:http://laoshejhenbing.blogspot.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3 回復
  1. louker says:

    感覺很鄉土 很悠閒 藝術家作品 很棒 一眼就喜歡上
    版主回覆:(09/13/2009 09:21:02 AM)
    民宿主人的手很巧,也很有氣質,民宿也讓人好喜歡..^^

    回覆
  2. YIYI says:

    你拍的照片都好棒哦
    我是台東人:) 但好想去住哦:D
    版主回覆:(09/13/2009 09:22:15 AM)
    我們也很愛這間,好想搬去台東呀!^^

    回覆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