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麓 ROKUROKU/近哲學之道 銀閣寺的素雅住宿‧京都

查京都住宿時,網路上多是好評的鹿麓成為我們的住宿名單之一,住宿地點也很棒,離銀閣寺與哲學之道近。

 

那日早上從右京移到左京區,坐公車帶行李移動時其實相當擔心,因為住宿登記時間只有二個時段,8:00-11:00及17:00-21:00,早上若沒趕上11:00住宿登記時間就有點麻煩了,在銀閣寺站下車,但離鹿麓有點距離,後來才發現,自己沒做好功課,應該坐5號或17號公車,5號在真如堂站下車、17號在錦林車庫前下車,這二站離鹿麓相當近,還好自己在11:00時到達鹿麓。

住宿登記其實有點麻煩,鹿麓有二棟建築,一棟是『宿』、一棟是『席』,因老闆住在『席』、旅人住在『宿』,先到『宿』按對講機到『席』,告知老闆要登記住宿,老闆會將『宿』的門打開讓旅人先放行李,放好行李後再走到『席』與老闆辦理住宿登記。那天實在是太幸運了,按對講機時,老闆說他人已在『宿』,所以我們直接在『宿』辦理住宿登記,不用走到『席』,少走一段路對於當時趕住宿登記的我們來說太棒了,愛乾淨的老闆會先教我們擦拭行李小輪,再填住宿資料,接著請出他很重要的朋友-卡通布娃娃,用布娃娃示範床單和枕頭套如何取下,再教我們開大門與房間門,有趣的教學方式逗得大家呵呵笑,因16:00前尚在清理房間,老闆說清好房間後會幫我們把行李放到房間裡,我們可以先出門玩,『宿』距離哲學之道約150公尺遠,我們騎鹿麓免費借給旅人使用的腳踏車到哲學之道晃晃。

我們住的是雙人房,每人4300,一晚共8600,附免費腳踏車使用。

早餐自費,一人500,用餐的地點是到老闆住宿的地方-『席』使用,『席』是老闆世傳的老宅,是漂亮的日式町屋,在簷廊上吃早餐,可以望見老闆細心整理的庭園綠意造景,可以看到吉田山,這裡也能遠眺真如堂,視野佳,不過我們預訂吃早餐的那天早上,老闆忘記我們有預約早餐,已經沒有麵包,老闆連聲道歉,並將預付的早餐費用二人共1000退還給我們,老闆說雖然沒有麵包,但仍可以喝飲料,冰箱裡有果汁和牛奶,也可以泡咖啡(是小川咖啡沖泡包),換成我們很不好意思,但為了那町屋裡的早餐風景,我們仍各倒了一杯飲料到簷廊前,這裡的早餐環境真的很棒,悠閒的望著簷廊外綠意,真是舒服。還好前一天去柳月堂時,柳月堂的台灣老老闆陳芳福阿公,在離開前隨手包了好幾個麵包蛋糕給我們,說是給我們當點心,還囑咐我們要早點吃完,雖然沒吃到鹿麓的麵包,柳月堂的麵包也是好吃~^^

 

 

『宿』的外觀。

 

在鹿麓住宿,可以免費借用腳踏車。

 

先辦理住宿登記。

 

雙人房,二人共8600円,含衛浴、電視、小客廳,還有一個外面小洗手台,每天早上會有人進來整理垃圾

電視與小小客廳。

衛浴。

門口處有個小洗手台。

可以洗衣服。

 

辦理住宿登記與吃早餐都在『席』,沿路有指標。

 

『席』的外觀,是間漂亮高雅的日式建築。

 

進來前要先脫鞋。

 

早餐每人500,有麵包、果汁、牛奶、咖啡,可挑喜歡的杯子裝飲料。

 

漂亮的日式空間。

 

也會看到其他旅人辦理住宿登記。

 

可端著早餐到簷廊吃早餐。

雖然老闆忘記準備我們的早餐,還好有前一晚柳月堂送我們的麵包可果腹。

 

《關於 鹿麓》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鹿ヶ谷寺ノ前町61

電話:075-771-6969

網站:鹿麓

按此可查詢空房及房價

View 京都小記(2010-) in a larger map

1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