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 PASSION ~再訪洪雅書房‧嘉義

再度造訪嘉義的洪雅書房,來到洪雅書房多次,總是未能與房主國信大哥碰面,這回總算一睹其廬山真面目,自許成為濁水溪以南最活躍的個性書店之一,國信大哥十分用心經營,關心台灣大小事,長期舉辦有關台灣歷史、文化、環境生態、建築等免費性講座,已逾400多場次。

 

1999年洪雅書房在嘉義市西榮街一處傳統市場旁落腳,2005年搬遷至長榮街現址,還在台南開了分店,歌手陳明章、胡德夫、侯孝賢導演、無米樂的崑濱伯私都曾到此座談,是一間讓人知識滿滿、湧現許多想法的書店。

一開始,是購買秀明自然農法的米,w還加入會員買米,自然農法的米煮起來特別香甜,家人第一次煮來吃後,驚訝得要我馬上吃一口看看,米飯在口中咀嚼竟有說不出的美味,後來w參與講座,買書、買cd、買咖啡豆、支持玉山旅社捐款等,持續與洪雅書房互動中……

離開前,一個推著坐輪椅阿嬤的越南看護(?)推開洪雅書房的門,詢問是否有越南報紙,國信大哥說有的,隨即找出一份越南報紙給她,短短不到5分鐘的購買場景,卻讓我們再度看到,除了關心台灣各角落外,就連這些異鄉族群也照顧到了,真是貼心。

●國信大哥指著這對聯,跟我們說這對聯很不錯吧…^^

每次踏入書店,迎面而來的滿書櫃書籍,總是特別吸引我們的目光,在這裡就像尋寶一樣,可以找到各式喜歡的書籍。

 

這天主要是要買咖啡豆支持玉山旅社的修護重建,300元一包,新鮮烘焙的咖啡豆,是公平貿易的豆子,國信大哥還煮了咖啡豆請我們喝喝看,煮出來的顏色像是拿鐵般的淡棕色,喝起來香醇不澀,買來送人也值得。

 

●另外w還買了幾張cd,最近最愛聽的音樂是『幹!政府』,超棒的一張專輯。

 

●這包水果,是國信大哥說買書送水果,他說水果太多吃不完,買一送多,這些水果應該也是有機的好貨。  

《延伸閱讀》

2025 FUN ~ 洪雅書房‧嘉義

2025 FUN ~支持玉山旅社‧嘉義洪雅書房 

《關於 洪雅書房》

地址:嘉義市長榮街116號

電話:05-2776540

 

4 回復
  1. 佑佑皮皮 says:

    這書局我聽過,但不知道就在嘉義市。
    我本身是嘉義人,看完這文下次回去會很有動力去走走。
    另外「我支持公平貿易」這也是某次我在廣播聽到Fredy談過咖啡相關一二事,又在這篇文章看到,很有意思。
    版主回覆:(03/25/2011 04:52:07 PM)
    謝謝佑彥爸來訪喔^_^ 下次我們想去台南的洪雅走一走呢^_^

    回覆
  2. artieblog says:

    很有書香氣習的地方….
    攝影的感覺更覺得有一份寧靜!!
    版主回覆:(04/17/2009 10:40:13 AM)
    謝謝大大的來訪和欣賞喔~^_^

    回覆
  3. 焦糖 says:

    想想我家書也很多櫃,也是可以開個書房了,哈。
    版主回覆:(04/17/2009 10:43:56 AM)
    謝謝焦糖大來訪喔~支持焦糖大開書房+1,以下開放連署喔~呵呵 ^_^

    回覆
  4. 夢昔兒 says:

    我住高雄
    今天在天下雜誌上看到了這間書房
    眼睛一亮
    這不正是我的夢想嗎?
    原來台灣已經有人做了!
    雖然老闆窮的沒飯吃跑去打工
    但朋友也都有熱心的到店裡當義工
    讚讚
    已經很久沒這麼感動過了!
    版主回覆:(04/25/2009 04:23:55 PM)
    國信大哥的堅持與對台灣土地的關懷的確讓人佩服,
    有機會的話可以去洪雅書房與玉山旅社走走,
    更能親身感受國信大哥的親切哦~^^

    回覆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