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海邊 第三間房‧花蓮 ~2025 LIVE (僅接受email訂房)

住過”自己家“後,一定很難忘記管家婆和阿正,也很難忘記”自己家”的各項家飾與佈置。08年知道管家婆和阿正又親手整理佈置了一間在海邊的房子後,一直很想去住”住海邊”,是的,這間名字就叫做”住海邊”,真的就在台11線海邊不遠處,鄰近花蓮溪的出海口!

 

去年的離島旅行讓我們無法撥出時間前往花東,今年無論如何,都說好一定要”住海邊”!撥電話訂房時,發現管家婆記憶力真好,她問:這個訂房名字好熟哦!只住過一次自己家,管家婆就有印象,怎能不佩服管家婆的好記憶?最想住的是今年2月剛整理好的”第三間房”,剛好當天也只剩下”第三間房”,在管家婆的blog中是這樣描述第三間房的,就是因為這樣的敍述才愛上第三間房,

“我喜歡,一開門就可以看見大片的風景;我喜歡,門口有自己的小亭子,可以遮風敝雨,可以曬衣服也可以曬身體”。

一直都覺得管家婆與阿正就像個生活藝術家,屋子裡沒有金碧華麗的家飾,用自己的雙手,以漂流木、廢棄舊門窗、舊沙發、回收場發現的燈罩等舊物,在房子構成一處美麗的風景,處處是巧思,也隨意是藝術。

尤其是一落落的書、面對海邊大片開窗的書桌枱子、一杯子的色鉛筆,都令人忍不住慢下腳步,或是閱讀,或寫畫、或發呆放空,好愛第三間房的優雅。

“住海邊”不難找,管家婆的blog中寫得很清楚,在花蓮市往海洋公園的台11線上,到了台11線 6.5km處,看到國姓廟的大石頭左轉,順著約1公里的小路一直開,看到廟的紅色屋頂,左手邊的屋子就是”住海邊”。

先來迎接我們的,是住海邊的小花與恰恰,熟悉我們味道後,車子與人進出住海邊,看到我們就猛搖尾巴。

到第三間放行李時,恰恰很想與我們待在房間裡,不確定狗兒是否可進房,只好先搖手拒絕,恰恰只踏了一步就沒向前,在房門口直搖尾巴..^^

我們的第三間房,住一晚2800元,含自助式早餐,很棒的是,續住一晚可以少500元,不含早餐,進來的時間剛好是光影最迷人的時段,踏進屋裡望見床鋪上、牆壁上、書桌上的光影,配上好看的佈置,忍不住驚呼太迷人,我待在房間裡拍了許多張照片,恰恰和小花這兩隻狗兒則帶著w去海邊散步拍風景,來到住海邊,有許多驚喜。

 

大量開窗、開門的第三間,昆蟲其實飛進來的不多,也不會擾人,而且很通風。

若問最喜歡第三間的那個角落,我會回答是書桌。

書桌緊鄰著床鋪,大片開窗的角度可以看見花蓮溪出海口的風景,坐的高度也剛剛好,瓶罐中的色鉛筆是熟悉且喜歡的畫筆,在書桌枱上有o’rip、留言板和慢城店家的名片,就著徐徐吹來的海風,翻看o’rip,或是拿起筆來留言,也可以拿起筆電無線上網。

 

第三間的廁所也很可愛,用樹枝的Y端撐起小木窗,從廁所看小窗外也可以看見海景,馬桶的拉繩小木塊很可愛,提供的是美樂家系列的用品。

這片木窗以前和主屋客廳的廁所是相通的。

那天下午,我們和恰恰小花還跑去附近的碉堡晃晃,很期待這座碉堡的再生..^^

以上,是住海邊第三房的體驗分享,照片太多了,只好把早餐、客廳和其他兩間房留待下一篇再述。

 

《延伸閱讀》

住海邊 早餐的美好‧花蓮 ~2025 LIVE

住海邊 隨記‧花蓮 ~2025 LIVE

 

《關於 住海邊》

地址:鹽寮國姓廟(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大橋38號)旁,

訂房時間:9:00-22:00

管家婆的BLOG:慢‧無目的

訂房email: lifebythesea353@gmail.com

 

11 回復
  1. jowei says:

    Jowei也去住過"自己家",那時就好想要住一下"住海邊",下次去花蓮,Jowei一定要住這裡~^^
    版主回覆:(08/12/2009 05:17:48 AM)
    住海邊我們都很愛呢!真想賴在那邊不走呢^^

    回覆
  2. 路人 says:

    出門住外面,什麼都是新鮮的、什麼都是美的。若能以同樣的角度、觀點去看自己的家、拍自己的家,也許會有不同的感受喔。
    版主回覆:(08/11/2009 12:52:51 PM)
    是呀!謝謝分享喔^^

    回覆
  3. 旅人 says:

    看起來很棒耶,下次也來去度個假!!
    歡迎妳到「瑞穗旅人」建立專屬的部落
    在「瑞穗旅人」部落裡:
    您可以用一句話記錄妳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妳也將能更方便快捷地發佈日誌、及上傳圖片
    與會員們一起分享情報、討論感興趣的話題
    更可輕鬆快捷瞭解會員最新動態,與會員一起玩有趣的小遊戲
    「瑞穗旅人」部落歡迎妳
    版主回覆:(08/12/2009 05:24:46 AM)
    謝謝分享喔^^

    回覆
  4. 野孩子 says:

    很美的地方,很美的照片!
    正在訂房中,卻已無時無刻想起這個與海親近的角落=)
    版主回覆:(08/13/2009 09:32:11 AM)
    敬請期待,這間一定會讓你喜歡的..^^

    回覆
  5. says:

    HI~Pepe:
    請問妳們是在7.8月暑假入住的嗎??
    有昆蟲飛進來,不會擾人。
    想請問不會擾人是指牠們馬上就飛走了嗎?還是會一直在房間內盤旋呢??
    飛進來的昆蟲大概是哪些呢?
    晚上和睡覺時還會有昆蟲在房內盤旋嗎?
    因為7月很想去住,不過從管家婆得知七月昆蟲會較多,所以想請教一下妳的住宿經驗!
    謝謝妳囉!
    版主回覆:(03/11/2010 11:15:38 AM)
    askeder你好:
    我們是7月去的,昆蟲有"上下班"的時間,黃昏清晨,大概就不適合開窗,選對時間開窗,是很舒服的~
    因為在海邊,所以蚊子沒想像多,整晚倒是沒被騷擾…早上應該是蒼蠅…期待您的分享喔^^

    回覆
  6. 想飛 says:

    請問7月去會很熱嗎?
    版主回覆:(03/25/2010 12:29:19 PM)
    我們覺得還好,不過第三間房整修中,詳細入住情形可能要洽書琴姐喔!^^

    回覆
  7. 律舞 says:

    我是從小小咖啡那篇連過來的路人XD
    因為看到住海邊這三個熟悉的字
    我三月中時才跟家人去住過
    睡了第三間和單人哨庭
    真的是很棒的地方˙ˇ˙
    版主回覆:(06/24/2010 02:53:21 PM)
    好羨慕您睡到單人哨庭,
    那是我們也覺得風景不錯的房間,
    之前入住時是小幫手的房間,
    我們也超愛住海邊..^^

    回覆
  8. sammie says:

    你住的过的都是好有怀旧格调和韵味的地方唷!暑假想过去住这间,请问店家的E-mail是?我这边打不开部落格。

    回覆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