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張宅 住宿/田中央工作群作品‧宜蘭

一直很喜歡黃聲遠建築師的作品,宜蘭有不少公部門的案子都出自於田中央工作團隊,低調卻又常常發現驚喜,還曾經為了參觀把田中央工作群的作品集,刻意排了一趟宜蘭建築旅行,目前知道與黃聲遠建築師有關且開放的民宿有二家:一為壯圍張宅,一為三星張宅,壯圍張宅在開放之初即有二人房,很順利的入住壯圍張宅,體會空間地景之巧妙,一直到2010年10月前,一直是多人包棟的三星張宅,終於有二人成行的方案了,但限定於星期一至四入住,二人為3600元,二個人也可以包棟的好消息讓我們相當興奮,終於等到三星張宅開放二人入住,讓一直苦思想揪人成團入住的我們,總算可以順利入住了,不過,那時協助我們check in的主人透露,未來也許不會再開放二人入住了,但仍不確定,可再電話詢問。

 

光是要抵達三星張宅,可真是不太容易,順著田梗小路左彎右彎,白天開還好,晚上回來就可集中心力開車才行,位在田間小路的三星張宅,位置實在隱密低調,能夠入住期待已久的空間真是令人興奮,一樓包含客廳、浴廁、房間、餐廳與廚房,住宿空間多在二樓,包括通鋪、二人房與浴廁。

入住當天在樓下播放輕柔音樂,因為無阻隔,在二樓緩緩聽來也是清楚,甚或倚在樓梯扶手旁聆聽,樂曲隨著空間變化而改變,別是一番趣味。

友人直說,張宅是個讓人一眼就愛上的建築,踏進後,每個空間更讓人讚嘆連連,適合想自在擁有空間的人,也適合一群好朋友到宜蘭旅行包棟,更推薦給與我們一樣喜歡建築的朋友們~^^

三星張宅的外觀。

一樓的客廳空間。

 

 

一樓的廚房與餐廳。

 

廚房旁有兩間小房間。

 

兩間房間可透過窗戶互相照應。

一樓的浴廁。以當地常見的鵝卵石砌成牆。

 

綠意悄悄從上頭漫進來了。

走上樓梯,是二樓的住宿空間。

 

樓梯一上來,左側是通鋪空間。

 

反樑結構。

走到底即是二人房。

 

 

床邊窗景。

 

二樓的陽台,窗戶預留了防颱板的位置。

 

 

《關於 三星張宅》

地址:宜蘭三星鄉天福村東興路1-2號

電話:0928-142123

BLOG:三星張宅

 

**地圖應該不準= =


檢視較大的地圖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