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書房‧悠靜自在的用餐氣氛

御書房,位於文化中心附近的和平一路上。


和好姐妹們約在此聚餐,綠蔭滿盈又帶點中國古典文氣的建築外觀,在這一帶,真的是很特別。

推開古色古香的大門,隨即有服務生出來招呼,從12點多進去,到4點多出來,用餐的人一直沒斷過,常可見一群又一群的團體客,可見生意之好和位子之多。

既然名為御書房,內裝佈置想當然爾,應該會有一落一落的書排列著,這裡隨處可見書櫃和書籍,就連沙發後方都有幾本雜誌供翻閱。

留言處。

點餐前,先送上水和溼紙巾,這溼紙巾真的是有用途的,因為第一道先上來的,就是水果一碟,碰到柳丁、橘子這類水果,擦淨手再用較好。

●有小蕃茄、百香果和橘子。

●檸檬香茅鯛魚鍋,270元。

●好吃新鮮的鯛魚。

●絕大部份的火鍋料在上桌前已放入鍋中熬滾,剩下需自行放入鍋中的,就是部份青菜、鯛魚和寬冬粉。

還滿喜歡這香茅湯頭,清爽之外,還帶有不刺鼻的香氣。

●婷點的什錦腸旺火鍋,270元。這道僅能在中午和晚上的用餐時間點。(這是下方火未送來前)

●下方火送來後,這鍋變得高了。

●腸旺鍋的湯頭很棒,微辣又香。

●容點的檸檬香茅蔬菜火鍋,270元。原本容是要點孳膳湯麵線(170元)的,沒想到,麵線竟然賣完了,只好改點火鍋。

●火鍋的飯都是健康的五穀飯。

●這裡非常強調”養生、健康、環保”,所以,筷子不是衛生筷,而是像家中使用的木筷,可以收回再清洗的。

●飯後甜點–茶凍,模樣十分可愛。

●飲料,前方那杯是微酸的烏梅汁,後方則是新鮮現榨果汁,是用西瓜、鳳梨等水果打製而成的。

如同容所說的一般,坐在裡頭和去到外面的感覺相差甚遠呢!而且坐在裡面用餐聊天,沒有時間限制,服務生也會頻頻來加水,許多人都坐很久,是個很自在的聊天聚餐空間。

《關於 御書房》

地址:高雄市和平一路149-14號
電話:07-7213556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