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芋頭擔仔麵‧台南 ~2025 EAT

(2016 已歇業)

位於西門路二段的洪芋頭擔仔麵,和中正路的度小月擔仔麵系出同門,是大房和二房接手的不同,洪芋頭擔仔麵強調元祖長房的嫡傳,目前是大房的第四代孫所接掌,度小月擔仔麵則是二房掌承,由第三代孫遷移至中正路,註冊登記”度小月”,目前是二房的第四代孫接班。

 

台南傳統的擔仔麵,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那一鍋黑色生鐵焢鍋的肉燥,肉燥肥瘦適中,先以蔥爆後再慢熬而成,是擔仔麵美味的靈魂,只見老闆熟練的將稍微川燙後的麵條瀝乾,加入鮮美的湯汁,再加上肉燥、蒜泥、黑醋和豆芽,最後最放入兩尾清煮的小鮮蝦,撲鼻而來的肉燥香和各式調味香料,總讓人忍不住大快朵頤。

讓我們印象最深刻的是,老闆娘並沒有百年老店的傲氣,有些店家,有名了態度也跟著高傲起來,但洪芋頭擔仔麵的老闆娘,不論我們問了什麼問題,有了什麼要求,總是笑笑的回應我們,讓我們倍感親切,也讓我們對洪芋頭加了些服務態度熱忱的美好分數。

 

●一碗小碗的擔仔麵要價40元,吃巧不吃飽,單純滿足嚐試擔仔麵滋味的饕客。 

 

●乾的擔仔麵,小碗40元,麵條上放了蒜泥、肉燥、烏醋和鮮蝦,再灑上一把香菜,每一口都有混搭的肉燥香氣美味,吃擔仔麵的滋味無法與陽春麵相比,價格較貴,也無法吃得飽,但擔仔麵特有的麵食屬性和美味,總是吸引無數饕客前來解饞。 

 

●湯的擔仔麵,小碗40元。湯的較乾的擔仔麵多了一些湯汁,吃完也不覺口渴鹹膩。 

 

●貢丸湯,20元。湯中放著兩顆貢丸,貢丸愈嚼愈Q,也滷得入味,湯頭則清甜。 

《關於 洪芋頭擔仔麵》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二段273號(西門路和民權路口)

電話:06-2253505

營業時間:9:00~22:00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