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 EAT ~ 半島鐵盒‧特色農宅再一處‧美麗的農田

半島鐵盒  Day 4 吉俐林園 早食 → 忠烈祠 → 邱老師”s 綠建築 → 慶修院 → 松園別館 →【嘿皮蛋蛋屋】 午食→  慈濟精舍旁的綠建築 → 蘇花公路  →  無名乾麵  老周牛肉麵  貴族派 → 夜宿【美樂家】 

在離開吉俐農園前,熱心的陳老闆畫了一張地圖給我們,告訴我們可以去參觀邱老師和慈濟精舍旁一位小姐蓋的綠房子,與陳老闆同期報名特色農宅,他們彼此都還有聯絡,陳老闆說可以去參觀。

照著這張地圖走,真的很清楚,陳老闆真厲害。

首先,走到吉安路三段,往右走,看到佛像左轉進去。

中途會經過鐵道。

看到茶壼(這是陳老闆朋友開的卡拉ok)。

就會看到往小台東的指標,右轉直走,就可以看得到邱老師的房子了…陳老闆真厲害,大地標畫得真詳細。

果然經過彎彎曲曲的路後,綠建築就出現在眼前了,不過有幾隻狗狗不斷吠吼,我們決定只拍外觀,不進去參觀了。

這是採RC結構的房子,斜屋頂是模仿陳老闆的,因為覺得吉俐林園的綠建築屋頂斜得好看。

往小台東的路上,一直看到有農婦整地,並且種下一些東西,整理得這麼方整的地,究竟是種些什麼,實在令我們感到好奇。

於是回程時,我們搖下窗戶,問一位正在耕種的農婦,她告訴我們,她們正在種韭菜,這一路上看到的都是韭菜田。

這一問,讓我們知識大增,原來韭菜田長得這麼特別呢!

以下兩張為woodstock所拍。拍起來真壯觀。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