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的異國美食‧"綠屋"美食餐館 ~2025 EAT

看完設計博覽會後,肚子餓到不行,我們開車到熟悉的台南,尋找美味..


我們來到台南的府中街附近,府中街在那裡呢?就在開山路附近、孔廟附近、府前路附近…

今天要推薦的美食,名為”綠屋”,是異國美食餐廳,是外國人喜愛的餐廳、是一間有著僅能容納單人行走的綠色螺旋樓梯的餐廳….

這就是神奇的綠色螺旋梯餐廳,還三層樓高,對於有高空恐懼症的我而言,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可以一股腦兒的往上衝,但是我害怕的是待會要怎麼下來呢?

可以從其他地方進出嗎?SORRY!NO WAY!就是從這裡進而已。

可愛的是,餐廳還會寫著鼓勵話語,希望你不要放棄前進到綠屋!

登上螺旋梯後,一推開門,可以看到今日特惠的餐點,建議您,一定要先看過一眼,因為有些餐點並不會在menu中出現唷!

這是老闆親自端上來的水。

我們坐的桌子旁邊,恰巧就是一個留言板,這種東西常在國外的YH出現,沒想到這裡也會出現,蠻有趣的,貼著需要英文家教或是賣車的訊息..

餐廳內部,最特別的是,門口旁邊的綠屋螺旋梯手繪,很可愛!

這是門口另外一邊,可以看到櫃台…

MENU上,會看到的是單點的食物,要沙拉,請單點;要濃湯,請單點;要主食,請單點…

雖說如此,但是這裡單點的食物都不貴,反讓人有物超所值之感。

這是我們單點的嫩雞肉塊起司濃湯,60元。原本是60元,不過因為woodstock點了外頭架子上的特惠餐點,故再加點湯時會變半價,所以我們只花了30元就喝到了好味道呢!

這個濃湯,喝得到起士的”擱擱”,又吃得到嫩雞肉塊,湯頭亦濃得順口。

輕輕用湯匙一撈,就看得到蘑菇和雞肉塊呢!

我點的青醬鮮味麵,180元,MENU上寫著,這裡頭涵蓋了自製青醬、蛤蜊、干貝等食材,不過端上來時讓我們著實驚豔不少,多了蝦仁等海鮮料,還有兩塊三角形狀的烤土司,還是烤得有點焦焦的土司,是我最愛的烤土司顏色…^^

而且烤土司上還塗上了大蒜醬,除了鹹味還有些甜味,味道真是棒呆了。

woodstock點的奶香雞肉義大利麵,150元。用的是寬麵,奶香的味道也很讚哩!

餐後飲料,woodstock點的是紅茶,我點了葡萄柚汁,飲料的份量也不少,害得我沒喝完就走了,真可惜…因為還滿好喝的說…^^

完食後,擔心的事情終究得面對,這螺旋梯該怎麼勇敢走下去呢!幸虧woodstock幫我拎了我的小黑包,我才能安心的迴繞走下去..^^

《關於  綠屋》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96巷21號3樓
電話:06-222-4474
時間:10:00~22:00
週一公休

1 回復
  1. shuan says:

    這間是我的愛店,從5.6年前就很愛吃了~口味沒有變,份量也不小氣,而且老闆人超親切的,推薦他的雞肉沙拉+油醋醬,真的超美味的!!!
    版主回覆:(01/13/2011 11:33:42 AM)
    至今對綠屋的印象還很深刻,真的是一家讓人喜歡的餐廳呢..^^

    回覆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