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 EAT ~ 【夏日墾趣】‧恆春十碗麵

去墾丁前,做了一下美食的功課,就在我們住的恆春民宿附近,可以找到一家很有個性的牛肉麵店。

老闆賣麵很有個性,據說一天只滷二十人份的牛肉和二十人份的炸醬麵,中午和晚上各10碗,如果有預約的團體可以另外準備。

限量的美食,就是有一種擋不住的吸引力,我們真的趕11:30左右去吃麵,深怕十碗麵賣完吃不到。

除了麵有個性外,店的位置也很有個性,據說在董娘的店附近,恆南路的巷子裡,可是我們繞著繞著,竟然找不到,只好問檳榔攤大哥,知道十碗麵的他也無法清楚說明怎麼走,叫我們到某早餐店附近再問人要彎進那條巷子…

天啊..連在地人都不清楚,這家店有這麼難找嗎?乾脆問老闆比較快,接電話的是老闆娘,老闆娘問我們附近可以看到什麼建築物,我一抬頭,看到”大眾銀行”,老闆娘說,那妳已經到巷子口附近啦!

果不其然,待我們仔細瞧,真的發現大眾銀行旁的巷子就有著”十碗麵”的廣告牌,真是太妙了。趕緊驅車前往。

順著巷子彎進來,經過董娘的店,沿路都有指示牌。

應該是可以把車子開進來,可是大概只能停一台在店門口,不然很難倒車吧!我們停在附近巷子走進來。

找到它,很感動。

另外大推一下,老闆娘很和藹可親,常掛著一抹微笑,說話輕輕柔柔的,對老闆娘的印象很好呢!

趕快加入排隊人潮,很害怕聽到老闆說”對不起,牛肉麵賣完了,下次請早”之類的話語,幸虧老闆看了看我們,我們點了牛肉麵,老闆沒有說賣完了,好加在好加在。

營業時間。

認真煮麵的老闆身影。

店內的位置就這麼多,想要坐在裡頭,人一多可得等一等。

可是這麼多人,真的只賣了十碗麵嗎?好奇呢!

我們坐的位置剛好可以看到這塊印染的”十碗麵”布。

聽說來這裡一定要點滷味,可惜牛製品的滷味我不愛,所以還是點了最平民的滷味–豆干,點了兩片,好像是10元吧!

嗯…有點乾鹹,味道還ok。

我點了炸醬麵,50元。我覺得炸醬滿好吃的說,麵條有彈性又有嚼感,woodstock說很少吃到不加小黃瓜的炸醬,說真的,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炸醬的肉燥多為瘦肉,很夠味。

woodstock點的牛肉麵,80元。

據說這個湯頭不加味精不加醬油,極鮮美。我喝了一口,還滿對我的味,推薦其湯頭。

才11:50,就聽到老闆說”剩下兩碗牛肉麵了”,ㄜ..真的賣的很快耶…^^

《關於 十碗麵》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2巷28弄12號
電話:08-8898363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