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 LIVE ~【08 木造車站】‧欣園民宿

計劃中部海線五個木造車站的旅行時,晚上要住在那裡?這個問題著實讓我找了一個下午的資料,因為五個木造車站,南起台中,北至苗栗,要停留在何處才可以全部看完,實在有點傷腦筋,後來,在主觀意見下,決定宿在苗栗通霄,隔天再一路走到最北的苗栗造橋的談文車站,再一路往南回家。

 

至於通霄的落腳處,原本想住在牧場,但牧場有點貴,還是想住便宜乾淨的民宿,就這樣,讓我們找到欣園民宿,關於欣園民宿的網頁還不少,但多數都是官方網頁或說法,真正體驗過並寫下文章的,真的少之又少,至少在出發之前真的沒有看到,抱著戒慎恐懼的心情預約民宿,期許有一夜好眠。

依照指示標牌到了欣園民宿,外觀像是不起眼的大民宅,停好車,老闆娘潘姐出來迎接我們,帶我們到屋子裡選房間。

是的,潘姐帶我們參觀房間,讓我們以兩人房1500元的價格,可選兩人房或四人房,我們自己選擇,升等為四人房,雖有些不好意思,但老闆娘的誠意和親切也給我們初始好的印象。

放了行李,跑出去和潘姐哈啦聊天,熱情的潘姐跟我說著欣園的種種,原來住的多是背包客、單車客或國外工程師,附近的風車,就是靠一群德國工程師維修整理,而這些工程師都會住在欣園民宿,除了便宜外,就是老闆娘的好客與熱情,第二天一早吃早餐時,潘姐還搬出她的珍藏,讓我們摸觸她的玉石,告訴我們那裡撿的到,還說如果我們不趕時間或不知道路,她可以帶我們去撿,真是親切的好老闆娘… ^^

來到欣園,就像來到親戚家般,有熱情的款待和親切的問候,難怪牆上貼滿許多住宿客人與老闆娘的合照,也許這裡沒有五星級的高級住宿享受,也沒有非常棒的物質享受,但可以享受通霄海邊的海風,聽聽潘姐由台北下來苗栗辛苦創業的故事,吸取這裡多樣植物的芬多精,享受自在悠閒的民宿生活,要不是第二天有行程要趕,還真想悠哉的待在欣園,也是難得的享受吧..^^

●沿路有欣園民宿的指示標牌。

 

 

 

●民宿外觀,有一般的房間,也有小木屋,但目前小木屋多是德國工程師居住。

 

 

●屋內的桌子有許多,可以坐下來歇歇腳,或是在桌子烤肉也相當方便。

 

●房間外的大客廳。

●房間沒有什麼華麗或設計感的佈置,都是潘姐一手打造,在艱辛的創業過程中,這裡是她辛勤的部份。

 

●更可愛的是,欣園民宿還有自製的明信片,免費給住宿的客人,還幫忙郵寄,如果自己是背包客,一定很喜歡這樣的服務。

 

●隔天一早看到的通霄海邊風情,這裡因為地勢稍高,視野還算不錯。

●早餐前,自己隨意的逛著空間範圍還不小的欣園民宿,二樓有吧台,可以在這裡喝杯招牌的咖啡再走。

 

●貼滿照片的木片牆,留下旅人在此一宿的足跡。 

●早餐吃的以西式為主,吐司、果醬、煎蛋和煎肉。最近很喜歡吃吐司抹果醬,再放一顆煎蛋的早餐,甜鹹加在一起的新鮮口感,不覺得可怕,回想起來,還覺得真美味..^^

●自由女神牌子的草莓果醬,真令人懷念。

●咖啡是一定要品嚐的,不甜不膩、不澀又香,是我喜歡的味道。

●潘姐的玉石收藏,她大方的拿出來給我們近距離拍攝,講解到海邊撿玉石的樂趣。

 

●民宿裡的綠意不少。

 

 

●童心未泯的老闆娘潘姐,還幫我們一人一手貼了台啤的紋身貼紙,因是老闆娘第一次玩,還試了幾次才成功,真有趣。

●感謝熱情親切的潘姐…^^

 

《關於 欣園民宿》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肉島里內島16之7號

電話:037-793553  0938-566578

網站:http://www.seavilla.idv.tw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