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銘牛肉麵,黑呼呼的糖色湯頭味 ~2025 EAT

那天,吃完皮耶諾後,woodstock提議再去吃阿銘牛肉麵,對於牛肉麵達人woodstock的意見,我沒有反對,總是得做一篇阿銘牛肉麵食記囉!(寫到這裡,忘記去吃”上好吃”哩!)


阿銘牛肉麵,位於健康路上,除了湯頭特別為人熟知外,就是他想辦大學的主張讓人印象深刻,靠賣麵蓋大學,也是少見的雄心壯志,為阿銘加加油!

今天是阿銘親自掌廚,之前曾經有一次想來吃,結果他不在店裡,今天總算讓我們盼到了…

關於賣牛肉麵興學的海報。

阿扁總統在2002年時寫給阿銘的一段祝福話。

豆干,10元,這大概是我吃過最特別的豆干,大多數的麵店豆干都長得四四方方,厚度約有0.8公分,可是這裡的豆干是”乾扁四季豆”,是平日吃到的炒三絲所用的小豆干。

可能習慣較厚實的豆干了,這樣的冷冷、小小又扁扁的豆干實在無法贏得我的歡心..

牛肉麵上桌,100元,最讓人津津樂道,連美食專家葉怡蘭Yilan都讚不絕口的,就是這個湯頭,用新鮮現宰牛肉熬煮,再加上白糖炒出來的糖色,黑呼呼的湯頭,卻有著獨特的滋味。

我們只點了一碗,阿桑還好心的拿了另一個碗和湯匙讓我們分食,真是好人一枚…^^

woodstock一直說服我合吃這碗牛肉麵,他說:湯頭喝不出牛肉的味道,妳一定會喜歡。

懷著不安的心情舀了一小匙試喝,嗯~~還真的喝不出牛肉味,跨出了成功的第一步後,我又夾了些麵放入碗中,這麵是細的圓麵條,吸附了濃郁湯汁的麵條,不軟不也硬的適中口感,的確很不錯,連我這種對牛肉麵挑三揀四的人都覺得還不錯,相信愛吃牛肉麵的人更不能錯過..

待我們付完錢要走時,阿銘老闆問了一句:你們現在讀那裡?害我高興了一下,原來我們兩個都這麼年輕唷!

回答完後,阿銘老闆又加了一句:難怪唷!

經過我的審慎思考,應該是只點那一碗牛肉麵的關係,可能覺得合吃一碗已是少數,多數人都會點一碗,所以他應該是認為我們是窮學生才合點一碗,害我們要去開小s時都不敢讓他看到…呵…^^

《關於 阿銘》
地址:台南市健康路二段252巷17號
電話:06-263-5523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