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Bottega 一間店/咖啡好店 ‧ 台南

去年底到前鋒路吃乾麵時,瞥見正在裝修的La Bottega,當時沒有招牌,猜想可能是設計工作室,1月中到前鋒路吃麵,隨口問了麵店的伯伯隔壁要開什麼,伯伯說『是咖啡店哦!可以進去喝喝看了喔!』

 

“咖啡店”的關鍵字使自己忍不住走過去探頭一看,還沒開始營業,幾天後再去,裡頭透著微光,鼓起勇氣開門並詢問,『請問現在試營運了嗎?』,老闆陳大哥親切的回答:『嗯~算是吧!請坐!』原來店裡那日正要裝招牌,誤打誤撞的進來了。

剛裝好的招牌小小的,陳大哥說,本來連招牌都不想做的。問了店名由來,La Bottega是義大利文『一間店』的意思,真是有趣的命名,翌日再去,店裡正在裝帆布,原本打算喝老闆娘煮的義式咖啡,因為機器未就緒,沒能喝到,但反而喝到陳大哥招待的手沖咖啡,真是不好意思。

店裡有許多花草佈置,手巧的人搭配起來真有質感,吧台的椅子是strauss的吧台椅,是我們很喜愛的品牌,坐起來果然舒適,店裡還有一把老闆娘自己模仿名椅的復刻椅,除了花藝,木工也厲害,真令人佩服~^^

去了幾次La Bottega,咖啡滋味在水準之上,就連花草茶也相當好喝,陳大哥謙虛的說這些都還在學習中,La Bottega給我們的印象不只是咖啡味香醇,更深刻的是那份人情味~^^

外觀。

 

晚上的樣子。

試賣時的內部空間。

 

正式開幕後的內部空間。

裡頭的佈置多是曾小姐負責的,連這把椅子也是自己試著做出來的,真令人佩服其才華。

 

可愛的桌墊。

La Marzocco三孔的沖煮機,在台南是第一次遇到,陳大哥說,這裡是他們的工作室,招待來洽商的客戶,也開放給想來喝咖啡的人,至於怎麼會用到這麼高檔的咖啡機,陳大哥笑說:『當然是交到損友,喝過就回不去了..:P』

試賣時的價錢,現在正式開幕後,手沖的價錢約200元。主打是咖啡與茶。

點了一杯Ninety plus的圖克坦,上次喝到是在嘉義的賣私咖啡,陳先生和曾小姐認為還要再養,再讓豆子發展一下,味道會更好。

又被招待一杯,義式配方豆(手沖)。

招待的小薄餅,店內熟客不定期會帶來分享,所以搭了便車。

 

身邊剛好有肯亞的SL34,也拿出來和他們分享。曾小姐比自己沖得好太多了,總算還這支豆子一個清白:P

正式開幕後有了菜單,品項有義式咖啡、單品、茶與非咖啡因飲品,輕食亦有。

 

卡布其諾,150元。出自鳩棧咖啡的黃大哥沖煮,他若有空便會在La Bottega,這天我們運氣真好。

 

抹茶紅豆起士蛋糕,120元,有起士的鹹香,也有抹茶香與微甜紅豆的搭配,真是好吃。

巧克力蛋糕,120元,吃起來有點像是黑森林蛋糕,也是美味。

 

薩爾瓦多 帕卡瑪拉(Pacamara),190元,帶淡淡甜味。


《關於 LA BOTTEGA》

地址:台南市前鋒路104號

電話:06-238-9249

時間:週一至週五 12:00 – 21:30;週六10:00~21:30、週日10:00~19:00 (不定休 )

店家FB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