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窄門咖啡‧狹隘長廊的咖啡時光 ~2025 EAT

一直很想去窄門喝個咖啡的,吃飯倒是還好,幾年前吃過一次,印象並不是深刻。


據說這裡在日治時代是一位老醫生的家居,房子是兩間一起蓋,雙併格局,後為一畫家的工作室,賣咖啡只是副業,工作室沒了之後,咖啡簡餐依然賣,吸引更多文人騷客前來,朱天心和黃春明也曾是座上客。

坐在窗邊,喝杯咖啡,沈思也好,閒聊也罷,就是想過得緩慢些,就是窄門吸引人之處吧!

窄門,真的很窄,肩膀寬大、體型較壯的人,沒有側身縮小腹是有點難通過這窄門。

我們傍晚才抵達窄門,天色已晚,翻開幾摺式的menu,決定各點一杯咖啡就好。

●等待咖啡時,隨手拍攝室內的擺設。

●桌上的小燈,是觸碰式的,可三段式調整燈的明度。

●窄門特調冰咖啡,130元。過了下午五點,便很少喝咖啡的我,竟然在晚餐時間喝咖啡,老實說,還真怕晚上睡不著。結果…回家睡得香甜呢!

●這特調冰咖啡,十分推薦,咖啡香濃溫醇,上頭有香甜奶泡,還擺上一塊手工餅乾,整個喝起來的感覺只想到一句話可形容:超好喝,雖然直接無深度,卻顯露出這咖啡實在美味。

●拿鐵咖啡,120元。這熱咖啡也是十分好喝,不懂得欣賞咖啡的我們,只能分辨好喝和不好喝,把這裡的咖啡歸類為好喝,即使不常喝的人也會覺得讚。

●幫兩杯飲料合照一張。

●坐在靠窗座位,細細品茗咖啡香,昏黃的燈光,迷濛的氣氛,即使發呆也覺得理所當然。

●真的,在這裡喝個咖啡,也能待個一個小時,離去前,拍了張另外一廳的擺設,和我們喝咖啡的地方差不多。

●茶水間,在櫃台附近。

●走下樓梯,穿越這窄小的廊道,空氣有些許不同,是因為老房子的舊味道,還是懷念著嘴角邊的咖啡香,已無法察知…

突然,很羨慕居住台南的人,不論何時,都可以來到窄門喝一杯香醇的咖啡。

《關於 窄門咖啡》

地址:台南市南門路67號2樓
電話:06-2110508

 

(我們很久沒去窄門了,嗯…建議可參考網路上的其它評價…)

2 回復
  1. 路人甲 says:

    窄門是我在一本介紹高雄和台南啡咖店上看到的一次偶然之下朋友帶我去吃餐點真是不怎麼樣,而且問過一些朋友都說怎麼會去那邊用餐因為不好吃啦,不過看了你的介紹之下我想或許下次可以去喝咖啡看看哦
    版主回覆:(06/09/2009 11:54:02 AM)
    幾年前也吃過一次餐點,印象並不是很深刻,咖啡倒是可以推薦的,對於不常喝咖啡的我,第一次嚐試晚上喝咖啡,咖啡真的好香醇,重點是回家仍呼呼大睡,大推薦..^^

    回覆
  2. Sny says:

    電話號碼多了一個1喔!
    感謝你的部落格,讓我可以發現台南好多美食!
    今天很用心地在看你的部落格,順便把這些好地方加進我的TomTom,上傳後就可以造福更多人了!
    版主回覆:(04/20/2008 06:47:55 AM)
    謝謝Sny大的欣賞與斧正,本來也想將地點一一匯入papago和mio~無奈工程耗大,所以一直沒能實行…謝謝您喔~

    回覆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