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窩 KamoGamo/手作餐食 獨立唱片 飲料輕食‧高雄

看到鐵仁新寫的貓窩文章,讓我們想起之前去新崛江巷子裡的鴨巢與空島18號,手作餐點的美味仍然印象深刻,所買的小白兔唱片-Cicada在車上依舊常聽著,好奇鴨巢的另一家店-貓窩會怎麼樣佈置、餐點有何獨特味道,我們訂了位,來到貓窩。

 

依舊鄰近新崛江,但較靠近青年路,店員建議我們停在青年路再走進巷子裡,儘管是假日,找到青年路的停車格並不太難,從青年路彎進文橫二路121巷裡,靜悄悄的巷子裡,有著一家招牌不大、一看就知道是貓窩的老空間,一樓分成院子裡與室內的座位區,院子裡的座位區看起來也不錯,用許多窗戶拼湊而成的空間隔板很迷人,別急著走到室內,在前院裡晃晃,還會看到店貓之一-毛弟瞪著大眼睛亂瞧,或者是伸展自己的身體,模樣著實可愛,店裡還有另一隻黑貓-黑毛,與人不太親近,待毛弟發出安全的叫聲,黑毛才會小心翼翼的步出房門,與它得保持五步的安全距離才能互相對看~^^

第一次來貓窩,為的是定食餐點,這天提供烤雞、沖繩風燉角豚肉、沙朗豬排與鴨胸,假日供應的鹹飯這日來不及供餐,點了普羅旺斯香草烤雞與沖繩風燉角豚肉,自己最愛的是普羅旺斯香草烤雞的外酥內多汁口感,十分下飯,重口味的人,可點孜然烤雞,這裡的白飯米食選用花蓮米厝的米,每一道特餐均附紅茶或、綠茶、咖啡三選一,唯家常鹹飯較特別,另外附一小杯烏梅汁,每一家定食上桌,均有油醋芝麻醬汁的生菜沙拉,清爽又很夠味,主食的肉類搭配也很下飯,友人點的燉角豚肉雖是自己很不愛的三層肉,但熬煮的相當好食,就連不愛三層肉的我也覺得很好吃,餐後的甜點是蜂蜜豆奶酪,黃豆香氣相當濃郁,口感滑順,也是我們喜歡的餐食,友人點的餐後手沖咖啡,味道在水準之上,有了第一回的好印象,與其他朋友再來的第二回,毫不猶豫的再點手沖咖啡。

另外在訂位時任性的請老闆幫我們在平日準備家常鹹飯,老闆親切的答應了,讓我們感動萬分,薄醬油、雞腿肉、高麗菜、野菇與花蓮米厝米的搭配,炒飯炒的獨特,風味亦佳,獲得在場四人的好評,耐聽的獨立唱片樂曲、有個性的貓咪、風味佳的手作餐點、自在的用餐空間,是自己喜歡貓窩的幾個原因,離開貓窩時:心裡計畫著:貓窩,下回見~^^

貓窩的外觀。

 

還沒進門,毛弟已在窗邊喵喵叫了^_^

 

很喜歡這個空間,即使在院子裡僅能吹風扇和自然風,也很想與朋友在這兒待著。

 

室內空間。

 

這邊值班的店長是三代目的黑毛和五代目的毛弟!

毛弟與黑毛。

菜單。


普羅旺斯香草烤雞,250元,自己非常喜歡烤雞的風味。

 

 

沖繩風燉角豚肉,250元。

 

原價95元,點定食可折50元加點的飲料-蘋果草莓奶茶,以手工果醬茶調製而成,這也好喝。

被友人直讚為水準之上的手沖咖啡。

餐後甜點為蜂蜜豆奶酪。

離開貓窩時買了一張小白兔唱片的紀念合輯,這張也變成車上的定番了。

 

第二次來貓窩是晚上時分。

等待朋友時先點了脆烤巧克力布朗尼冰淇淋解飢,75元,布朗尼烤的熱又脆,味道也好。


附餐飲料,選了紅茶與咖啡。

 

沙朗豬排淋黑胡椒白醬汁,260元。

鄉村風家常鹹飯,普通份量200元、大份220元,我們點的是普通份量,微辣提味的雞肉野菇炒飯也很合我們的味。

蜂蜜豆奶酪。


《關於 貓窩》

地址:高雄市文橫二路121巷22號

電話:07-2820618

時間:星期三至五 12:00-21:00;星期六日 10: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回復
  1. 阿酥 says:

    好好吃!!!
    簡單卻又不簡單的好味道
    舌頭會一直記憶
    好想再吃哦(揪嘴)
    再去嘛再去嘛~~~~~~
    版主回覆:(05/13/2012 08:31:48 AM)
    okok!沒問題!某人說下次想點漢堡排,和橋北屋比起來,不知如何!^_^

    回覆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