畬然自得/私房自家熬煮餐點 咖哩.台南

(2021轉型為真空料理包專賣,暫無實體店面)

位於台南市東區崇明路上的畬然自得(畬 音同 余),建物外觀有修剪整齊的小花園,歐式鄉村風格的簡約設計,也相當討人喜歡。在外面立有餐點名稱的小黑板,室內桌與桌間也能保持良好的防疫距離,都是自家料理、醃製、熬煮的食材,能均衡攝取食物的營養,老闆娘說目前還在試營運期間,點主食均附一杯飲料和甜品,二次去都吃到不同甜品,主食價格雖不算平價,但若精選食材、自家烹煮、非使用現成料理包,日後若改為單點自己也能接受。

去過二次,第一次是牛肋咖哩與白酒香煎嫩雞腿,牛肋約有6塊,咖哩醬汁調配的順口,搭配些許生菜沙拉,還有湯、飲料和甜食,也有飽足感;白酒香煎嫩雞腿的外皮煎的香,雞肉軟嫩,附三道小菜與湯,沒有過鹹的調味,吃完覺得沒有什麼負擔。第二次點了蒲燒府城虱目魚和漢堡排咖哩,蒲燒府城虱目魚的醬汁帶甜味,與自己日常喜歡的日本蒲燒鰻魚醬汁幾乎一樣,虱目魚煎的香又帶點脆度,真的很下飯,搭配的三道小菜都是自己相當喜歡的,炒青菜、油豆腐和醃脆瓜,味噌湯的鹹度也剛好,能嚐到全部都是喜愛的菜色,吃的好滿足;漢堡排的口感略有彈性,搭配咖哩也好吃。

二次去的點心都不同,第一次吃到的是豆漿豆花、第二次則是有柑橘香的仙草,飲料都是好大一杯麥茶,二次去都喝不完,真是不好意思。周遭有路邊停車格,一旁巷弄裡有收費停車場,對於偶有外食需求的我們來說不需煩惱停車真是太好了,若是想吃點無負擔的午晚餐料理,畬然自得會是自己的優先名單之一。

 

畬然自得的外觀。

 

室內空間。

 

MENU。

 

牛肋咖哩,280元。

 

白酒香煎嫩雞腿,260元,有二道小菜、一道漬菜小品、一碗湯、飯,主食。

 

甜點是豆漿豆花。飲料是好大一杯的麥茶。

 

蒲燒府城虱目魚,280元。

 

手打漢堡排咖哩,260元。

 

點心是仙草。

 

飲料是麥茶。

 

《關於 畬然自得》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明路57號

電話: 0920-101806 (建議先訂位)

時間:11:30-14:00;17:30-20:30(週一公休)

FB:畬然自得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