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 FUN~台北西門町 紅樓劇場

西門町中有一個老古蹟,雖然老,不過還不服老,仍有演出正在進行中。


那就是紅樓劇場。

靜靜地矗立於熱鬧的西門町旁,讓充滿年輕氣息的這裡增添了不少古意。可能就是因為這樣的不搭軋,讓我更想去一探究竟。

這棟建築是由日本一位建築師所設計,是紅磚打造成的八角磚樓,屋頂是鋼管做成的雨傘骨架,已有90多年的歷史,這麼獨特的建築,當然吸引眾人的目光。

滿佈紅磚的人行道上,有著劇場的裝飾藝術,用簡單的銅鐵塑出劇場的人事物。

在雕塑的前方,則有一告示板,貼著當然電影戲劇的海報。這些老戲劇在高雄的電影圖書館也看得到,且更完整唷!

進去裡頭瞧瞧,右手邊是紅樓劇場販賣部,販賣時光,販賣表演年華,連我在花蓮的立德布洛灣飯店發現的可愛小動物明信片這裡也有,而且種類還更多,喜歡小東西的你不能錯過。

大門一進去就會看到兩個戲偶舉著”歡迎光臨”,還有一台老式裁綘車和放映機歡迎你。

待逛完後,還可在這裡蓋個小戳章寄個明信片回家呢!

戳章如下,還挺別致的。

這裡有高科技幻燈效果,也有流行藝術的演出。從各式商業活動,到私人慶祝典禮,紅樓是古代和現代結合的最佳地點。紅樓一樓有讓你舒服品嚐歐式下午茶的餐館,也有讓你學習有關這三級古蹟歷史的展覽。展覽之中敘述著紅樓如何從販賣書籍和土產市集進化到2000年之電影博物館,然後再由『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毅然承的心血下蛻變成現今21世紀的說唱劇場。在70到80年代曾有一段時間,西門町經歷過一段灰色地帶,而2002重新規劃的藝術文化紅樓則挽回了過去的繁華以及人潮。於例假日,古老的紅樓劇場時常有舉行許多傳統即時尚的活動,總是吸引著許多年輕人駐足參觀。  (摘自網路資料)

《關於 紅樓劇場》
捷運板南線西門站1號出口,走出來即可看到。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