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 EAT~台北東區 Hong Kong 茶水攤

中午和袁老師有約,東區通的他這次仍帶我們到熱鬧的東區用餐,只見他以頭文字D的功力在人潮之中前進,那個大甩尾仍然令我印象深刻….^^

不過熱鬧歸熱鬧,這裡真的難停車,一小時50元的停車費實在讓人無福消受,所以老師開到華視附近找停車格,不少人也在那裡停著等停車位,而老師則選擇以繞圈圈的方式尋找,眼光精準的他,告訴我們一個大秘訣:當看到有人掏鑰匙或拎鑰匙時,就表示有停車位了,果然很準,太神了..^^

原本老師要帶我們去吃香港茶水攤,但是實在是太多人了,所以他先帶我們去”客棧”喝飲料,這家客棧不管什麼時候去都很多人..有人吃飯、有人抽菸,更有許多人玩撲克牌。

找們點了一杯泰式奶茶,老師點一杯大杯的芒果冰沙…這芒果冰沙也太大杯了吧!老師說這是三小時版的飲料,真是嚇人..^^

我們提供泰式奶茶,老師提供香煙作為比例尺..

約快14:00時,老師帶我們來這家茶水攤用餐,這家茶水攤的價位不高,打的全是香港的路邊攤小吃,因為好吃又不貴,吸引大批人潮前來用餐。

我們點了一份咖哩綜合盤,有魷魚、魚丸、牛丸、菜頭和豬皮等料,佐以微辣的咖哩醬汁,每種料都極入味,好吃極了。

魷魚很大一塊,約有二大塊,雖然很大塊不好食用,但卻滑嫩的一咕嚕就入嘴,Q到不行,好吃。

至於豬皮則是在老師的鼓勵下夾了一塊試吃,ㄟ…跟我印象中的豬皮不太一樣耶!可能是因為油炸過後的關係,吃起來反而像豆皮,吸了飽滿咖哩醬汁的豬皮味道果然一級棒!

餐肉出前一丁麵,80元左右,背了很久的菜名,不知是否記錯..哈..

看它的名字這麼特別,其實就是泡麵啦!加了蔬菜和火腿的泡腿,味道還不賴。

乾炒牛肉河粉,約100元,老師點的,請我們吃一口嚐嚐看,在視覺上,牛肉超多,嗅覺上,非常香,因為個人不嗜吃牛肉,所以只能請woodstock說說味道如何囉!

我點的星洲炒米粉,老實說,原本對它不抱期望,然而一上桌,被它滿滿的配料嚇到,有蝦仁、花枝、肉片、高麗菜和蛋等料,配上微辣的sauce,令人不禁一口接一口。

波蘿油包,就是波蘿麵包加奶油,熱熱的吃,真的是又甜又鹹的好滋味,看港劇得知香港人喜歡吃波蘿麵包當早餐,不過味道還是跟台灣的不太一樣,硬是加了奶油以增加美味度。

++++++++++++++++++++++++++++++++++++++++++++++++

【番外篇】

吃完飯後,老師帶我們去他家,據說當時彈藥庫爆炸事件發生之時,老師家看得一清二楚,還把整個情況錄下來,比煙火施放還刺激..^^

到老師家玩PS2,玩之前在湯姆熊繳了不少學費的任務射擊過關遊戲,還有吸血鬼,好玩是好玩,不過手很痠,因為死掉了還可以一直玩,所以怎麼玩都不會死..玩到過關為止。

他們家的貓也是一絕,超可愛的,都是喜馬拉雅品種的,非常乖。

這隻會在地上一直翻來翻去,對著你噌來噌去,真是超kawai。

有時乾脆整個側翻。

對著它拍照,它會一直盯著鏡頭不放。

一直翻一直翻,它樂在其中。

相較於上一隻的活潑好動,這隻顯然孤僻許多,它會一直站在一旁蹲著,它的背影看來真寂寞..^^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