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 FUN~小s拉力賽 沙漠風情

這天晚上,我們夜宿”沙漠風情”,是這次行程中最期待的住宿地點!不過它位在台11線上石梯港附近,而我們現在在台9縣的光復糖廠,天呀…

 

走光豐公路,大約30km,繞過好幾座山頭才能傲台11線…….在到”沙漠風情”之前還得買好晚餐和補給日用品,網路上說,那附近一家便利商店都沒有…XD

到7-11,用中信卡紅利換烤雞腿油飯,第一次換耶!真是新奇!

光豐公路景致不錯,趕路之餘也只能臨停拍上幾張交代囉…XD

 

到達沙漠風情時,已是下午六點多了,推過這個柵門,就是另一個世界了。打電話給”沙漠風情”,她說自己將柵門打開再關上就好了。未停好車,高小姐的助手已出來迎接我們。她先帶我們到房子裡面繞繞,說明各個空間使用方式,再到我們的房間。


這些手工餅乾放在廚房讓人投幣自取,高小姐的助手招待我們一包呢!真好!
她還說這裡有條小路,走到海邊只要三分鐘!哇!真棒!於是乎我們到離這邊最近的7-11…豐濱鄉,15km..來回要半小時,買了一瓶冰火和可爾必思沙哇,還有一些零食,想到海邊伴著月光暢飲~哈~
不過事情似乎沒有想像中簡單,當我們往海邊前進時,才發現手電筒是必須的,珊瑚礁岩錯落,小徑兩旁被芒草掩蓋,比人還高,而且蜿蜒岐曲,永遠不知道下個彎會出現啥怪東西,拿著手機勉強照明,正當想放棄回頭時,前方出現兩個女生,拿著大仙女棒原地揮舞。原來她們本來也是要到海邊去燃放的,不過前面的路實在太詭異了,只好在原地玩就好了….不知道怎麼樣,我們一行四個人突然變成我走前面,拿著好不容易用火柴點燃的大仙女棒照路,不時得回頭”傳火”,深怕都熄滅後,還得用火柴一隻隻點燃~超累的!
好不容易走出了”叢林”,我卻踩空,排水溝蓋少了一塊,還好手腳只有皮肉傷….
迎接我們的不是一望無際的海岸,而是公路!呆呆呆!到海邊還得越過柵欄才能下去,這邊是石梯坪的露營區…可以開車下來..XD
於是我們就地放起仙女棒,她們帶了勝利之花和一些不知名的煙火,她們說在台北好不容易才買到,因為在台北這是違法的..XD 哈…
而我們也決定回去再喝酒吧…總不能叫我們坐在馬路上喝吧!
文行自此,有沒有發覺,奇怪?怎麼都沒照片呀?沒帶相機出去嗎?錯!是某人以為已經把照片存進行動相簿了,所以把當晚所拍的照片刪了!而且其中還包括此行我最滿意的一系列照片…真是可惡呀!這個人目前已畏罪潛逃到法國!

(這張是隔天早上拍的,就是一腳踩進這個水溝的..不知誰把水溝蓋移開的…那條小路,就是昨晚走的….走進去就可以到”沙漠風情”喔!)


這是浴室,當晚不知怎樣,幾天的疲勞全在當天爆發了,我發誓我真的是用”爬”的去洗澡的!


洗手檯,外面一片綠意昂然。晚上拍的都不見了,只好拿白天拍的。

浴室有面鏡子,還有兩張小椅子,拉開窗簾,外頭就是小庭院囉!每扇窗戶望出去,都是不同的景色,皆有可觀之處。

這是剛到”沙漠風情”,由我們的房間拍出去的..
再來一張..


不是漁火喔~是民宅的燈啦~附近的住宅不多~光害應該也不嚴重吧!

帶著滿身疲累和些許醉意,睡覺囉!

早上,4點多就起床囉~就是為了拍照囉!其實床並不是很好睡,這幾天都是睡彈簧床,突然變成硬的真不習慣,好像突然回到家裡!而且只有一隻電扇,七月的夏天稍嫌悶熱…….

這是黎明前夕….遠方是海還是霧,我也分不清,樹影很可愛,好像是聖誕樹喔!
那戶人家和我一樣早起嗎?還是一夜未熄燈呢?


方破曉,好像我是最早起床的…..只有寧靜的海和風陪著我…


電扇…晚上你有沒有偷偷運轉呀?(按:此吊扇修理中,並不建議我們開啟)


唉呀..太陽真的出來囉~什麼?還有人在睡?


太陽都曬到屁股了,大概是這番情景吧!


這是我們的早餐,都是7-11買的,外加送的”手工餅乾”….


戶外的藝術品,多是高小姐做的陶器和鐵製品,她覺得這些東西最符合沙漠風情的風格!


再來一張!


再來一張….
至於植物最搭的當然是仙人掌和爬牆虎之類的藤蔓囉!

往右邊望去,一棟在海邊的建築,是同一個建築師設計的..屋主也是高小姐的朋友,同樣開放民宿..感覺也很神奇,下次再去看看吧!:)

這張想傳達閒適的心情,很顯然的,失敗了!面光讓我們眼睛都張不開了,沒辦法…


夠熱了吧!土都龜裂了…果然是”沙漠風情”呀..


從海的角度看”沙漠風情”……


從入口處看”沙漠風情”…抱歉中間曝光不足…..那隻小白可是最受歡迎的狗狗喔..


這張背景過曝了,沒辦法,不是主體under,就是背景over…難道我要用黑卡嗎..XD

海風拂來,居然比晚上來涼…好想睡呀..睡個回籠覺吧!


補眠中….


看來補眠的不只我一個人..哈…


灰冷的風格,你喜歡嗎?


太陽悄悄爬上頭頂,快中午了…

退房時間是11:00,不會有人來趕你,但是大家都會準時離開。不必打招呼,不必道別,沒有房間鑰匙,就像來的時候,把門打開,車開出去,然後再把門關好。一切就是這樣隨性自由!


下次再來坐這張椅子不知何年何月了….


看起來像入口的地方,其實不是,若沒人帶領而你能找到入口進屋的話,代表你有緣!
我們那天晚上來的時候,突然有人在樓上叫我們,問我們”房間”在哪? 我們說:”我們也是房客,你們沒先打電話給高小姐嗎?”….哇,他們居然可以直接找到入口進來,真是太強了….


房子的右側才是入口喔…


看到這扇門就得換拖鞋進入喔…而且晚上是不鎖門的,夜不閉戶!當然個人的房間可以從裡面反鎖啦!


進去映入眼廉的就是兩排陶藝品…


特寫..


這是公共空間…客廳,若要進食就在餐廳或這兒,不然就到戶外!


特寫,上面也有陶燒,桌子看起來就充滿質感…你捨得在上面用餐嗎?..XD


挑高的空間,視覺效果很棒!


最左邊通往廚房,中間是樓梯,最右邊有個小門可以到室外。


廚房外掛的杯子,都是主人親手捏製陶燒的。若要取用,老規矩,洗完放回原位即可!

待在客聽的小椅子,想想,什麼東西還沒帶?原來是回憶…..


像許多小店一樣,可以在留言本上記下你的心情寫照….
留言時,才發覺,餐廳也這麼美呀!


金屬做成的燈座….


鏡框也是精心設計過的!


兩面都是落地窗,這邊可以看到海喔…


這面望出去,遇到了山。

餐廳一角。

留言板上幾乎每個都是精典之作,基測作文應該拿來當範本。當然,插圖也是一絕。看到這樣的水準,我們有點卻步,怕一寫就破壞了這本!

外國人耶,說不定是個插畫家…太強了…

pepe拿起墨筆,小心翼翼的書寫…


我則在一旁亂拍照。這個不知道是啥植物,沙漠風情裡面很多擺飾都可以看到它喔!


這是完成照,其實,我也留了言~哈~呆呆呆…

再見囉!小S要再度出征囉!期待下次的相會!
(…….打開門…關好門…就走囉……)

 

 

<<關於 沙漠風情>>

訂房資訊請見其網站

沙漠風情FB

 

分享此文:
3 回復
  1. superangel says:

    在台九線上有一間很特別的店叫「拙而奇」,<br />
    店裡都是老闆自己的藝術創作,<br />
    處處充滿令人驚豔的創意。<br />
    陽光奕奕灑在海面上,<br />
    望著世界第一大洋,<br />
    海風和著濃郁的咖啡香,<br />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br />
    店裡有一隻老闆養的流浪狗小白,<br />
    牠是一隻堅強的小夠喔!<br />
    少了兩隻腳卻一樣可以上下樓梯,<br />
    牠是一隻很乖、很聽話的小狗,<br />
    下次不妨去那兒小歇一會兒!<br />

    回覆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