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 LIVE ~【08 馬祖依戀】‧津沙文化村 民宿

馬祖南竿的住宿,其實有不少選擇,價格也都不貴,倒是因為油價漲,租機車的費用也跟著上漲,在南竿租機車,幾乎快是房價的一半了…(還是北竿好,至少租機車是沒漲價又親切的。)

 
住在傳統聚落裡,是南竿住宿的好選擇,挑了津沙聚落的住宿,可以就近欣賞閩東古厝的舊意,靠海的石頭聚落,呈現在地的馬祖建築美學。
津沙文化村的民宿有三棟建築,房間數不少,事前做了些功課,二棟位在津沙聚落中,一棟位在遠聚落較遠的高處,為了美景,我們特地訂了”觀海民居”,希望能夠看到更高更遠的馬祖海景。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這棟”觀海民居”有點遠,然而由津沙聚落遙望觀海民宿的建築,還是不免發出:怎麼那麼高又遠的驚嘆。只要走一長長彎彎的石梯,上面左邊靠海的建築就是了(在畫面之外)。

●由下往上看,石梯蜿蜒而上,老實說,每次要出去或是回來,真的有些痛苦,不過,當我們進去觀海民居後,所有的痛苦和不愉快全都抛開腦後,爬那麼多階梯是值得的,唯有登高望遠,才能一覽眾山小。

階梯到底有多長呢?woodstock數了數,是90階左右。

●爬到頂端後,還要走一小段路才會到民宿。

●雖然有點偏僻、有點累,但我們沒後悔選觀海民居,下次有機會來,還是會選擇觀海民居。

●這裡真的很偏僻,大概沒什麼人在這裡居住,不過也不用擔心安全問題,樓梯一下去,就靠近海邊,有海巡署人員在此駐守,每回上下樓梯,總免不了和海巡人員對望看著。

這就是我們住的”觀海民居”,先到津沙聚落的津沙老酒館check in,幫我們登記住宿的小姐人很好,問我們想不想換到二樓的雅房,她說這間雅房是唯一有陽台的房間,1000元,缺點就是沒有含衛浴,需到一樓使用衛浴。原訂的套房含衛浴,1400元,但位於一樓,可能會較潮濕。

我們小聲的盤算討論著,有陽台的景觀房,價格又很便宜,1000元含陽台,實在很划算,我們便決定抛棄便利衛浴,享受美好的景觀。

觀海民居有人會來整理,但不會有服務人員在此服務,有問題就得撥電話或是走樓梯下去到聚落裡詢問,幸虧我們沒碰到什麼大問題,很平順的過了一晚。


●這裡真的可說是日/夜不閉戶,治安很好,出門時只要輕掩大門就可以了。

●這是我們擁有的津沙海景。

●房間也是用傳統的木栓栓住,要出門的話,再拿鑰匙鎖住小鎖頭即可。

●這是一樓的客廳。

●一樓的衛浴,有二間。

 
●二樓的公用空間,因是傳統木造房屋,樓梯也是木作,上下樓梯總不免發出巨大聲響,因還有另一間的住宿客人,每回上下木梯總得躡手躡腳,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有趣。

●我們住的雅房,乾淨整濟。

●衣櫃旁的小門,打開就是陽台了。

●有第四台和冷氣,這裡雖然有些偏僻,但仍有不錯的物質享受。

●原本在7-11買了啤兒綠茶、零食,想在小陽台坐看夜景,沒想到外頭的蚊子不少,拍了幾張不知所云的夜景照片後,便決定回房間看電視去。

●這是我們獨有的陽台,1000元有陽台view,真讚。

●從陽台所能看到的視野又更為廣闊,不但可以看到海景,連津沙舊聚落也能遠觀。


●這陽台的特別處,在於像在室外的樓中樓般,進出的小門遠看還以為是窗戶。

●通往陽台的門半掩,可以看到附近津沙聚落一隅。

●隔天一早,走樓梯下來到100公尺遠的津沙聚落,再走到聚落裡的津沙老酒館享用早餐。

●隨時有人駐守的海巡人員,完美的V字型。

●津沙老酒館,除了接待民宿客人外,也可以在此喝咖啡、吃點心。

●裡面有眾多客人在此留言。

●早餐是餛飩湯,一人一大碗。

●湯裡儘是小餛飩,餛飩肉饀吃起來像是金門廣東粥的肉味,份量還滿多的,真的會有飽足感。

●我們就坐在這美麗光影處用早餐。

●老酒館旁,可以看到其他兩棟民宿,一棟為澳中民居,另一棟則為古街客居,也都也木造/石造建築為主,我想,住在這傳統聚落裡也別有一番風味呢!

《關於 津沙文化村》

地址:馬祖南竿津沙村71號

電話:0836-26189

民宿網站:http://hotel.matsu.idv.tw/jinsha/index.htm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