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 LIVE ~【08 馬祖依戀】‧北竿民宿 貓骨與小琪的家

第三天,我們計畫先坐船到北竿去,二天後再回南竿搭飛機,搭船的地方已經很熟悉,到漁業大樓的路程也比較不趕了,由於南竿到北竿的船程很短且船班又多,整點出發,15分鐘就到了,來往南北竿真是便利…^^

 

●船票,南竿到北竿要120元,還來不及看海浪捲動的模樣,一下子就到北竿了。

住宿的地點是塘歧村的”貓骨與小琪的家”,貓骨與小琪是民宿的主人,一晚1500元,不含早餐。

個人覺得來北竿一定要來這家民宿落腳,同樣的民宿風格,台灣本島可能就要2500元起跳,1500元的價格真的很便宜,光是看到外觀,就可以開始想像被許多讚譽為”北竿最漂亮的民宿”有那麼美麗,進去裡頭後,相機便很少停手拍攝過,每個角落、每處裝飾設計,都讓人讚嘆不已,直呼”好可愛唷!”,以英式鄉村風格為主的民宿,很多美麗的設計裝飾都兼具實用功能,讓我們忍不住在屋裡待看了許久才出門走走。

●MARGO=貓骨,取得很可愛。

●這是他們的帥氣兒子,看起來很靦腆也好可愛。

●光是大門周遭,就足以讓人驚呼迷人,尤其門前那片小院子,好想坐在院子裡的位子喝下午茶…^^

這帶點鏽味的鈴鐘,是從南法普羅旺斯帶回的蟬聲門鈴。

●院子裡種了各式香草,在小花園中坐看碧山山色,也是舒服的享受。

●客廳,淡藍色的沙發十分典雅,令人不覺俗氣,反而對他們的品味讚不絕口。

●保養得十分新的親子腳踏車放置在室內,看得出來他們喜歡帶小孩騎腳踏車走走。

 

●小櫃子裡放的小朋友的童書,坐在這可愛椅子上看書,感覺很愜意。

●架子中,擺放各式茶杯餐具。

●很精巧的吊椅。

●我們走上那浪漫的迴旋樓梯,就是二樓的住宿空間,二樓有兩間房間供旅人居住,共用浴廁。

三樓有松木建的小閣樓,也是給旅人居住。

 

●拾階而上,近窗的橫式空間擺放一排盆栽,吸著芬多精而上,採光良好的大面開窗,感覺很舒適。

 

 

●我們住的是玫瑰房,在古典玫瑰房中,有主人心愛的鄉村傢俱、英國Laura Ashly窗簾、玫瑰燈、德國奧伯阿梅爾高的塘瓷娃娃,冷氣、液晶電視和原木地板都是舒服的享受。

 

 

 

●浪漫可愛的粉紅玫瑰花色是點綴房間的主調,其他裝飾和佈置都和主調搭配的很密合,英式公主般的住宿體驗讓人難忘。

 

●書桌上,擺放一落關於國內外旅遊的書目,每一本都很吸引我,可以見得主人也是旅遊的同好之人,只待一夜實在看不完,書籍旁邊是液晶電視,有線無線統統有。

●椅子上有個少見的粉紅蝴蝶結抱枕,坐在上面看電視或看書,真覺得自己像個小公主。

●花色典雅的窗簾。

●很有造型的時間,也是以粉紅玫瑰為主要設計。

●掛在壁上的小櫃子,輕輕拉開蕾絲小窗簾,裡面擺放了兩組茶具,收藏和實用效果兼具。

 

●細心的小琪,幫我們準備了一壼冰茶和小餅乾,是熱天裡的美味下午茶。

 

 

●不僅身處於粉紅玫瑰的空間中,就連腳上穿的拖鞋也是粉紅玫瑰,以棉布製成,穿起來好舒適。

 

●房間裡的冷氣用的是大金,是我們很喜歡的品牌,除了冷氣外,還有一台直立風扇。

 

●浴廁就在房間對面,走出房門約2-3步的距離就到了,十分便利。

 

●浴廁也很英式鄉村風,乾淨整潔,洗手、上廁所、洗澡,都十分小心翼翼,捨不得把它弄髒,

 

●衛浴採乾溼分離。

●另外一間小熊房,就在玫瑰房旁邊,以泰迪熊為主要佈置風格,房間略小於玫瑰房,但富有童趣和溫暖氣息。

 

●踩踏木梯上小閣樓,是主人用松木蓋的屋頂小空間,是他們的童年夢想,可以在閣樓聽聽音樂、看看書、推窗可遠眺塘后沙灘和藍色海洋。

我們很喜歡小閣樓的空間設計,不過上下木梯容易發出聲響,很怕吵到別人,得躡手躡腳。

 

 

●松鼠門檔。

●個人很愛這張面窗的小書桌,曬陽光也是會浮現自然的幸福感。

 

●二樓的房間旁邊,是主人用的電腦,也提供給旅人使用。

 

●就連放置電腦的小空間都有許多可愛的裝飾,住在這裡真是幸福…^^

很用心生活的主人,感謝怹們把用心佈置的空間分享給旅人,讓來到民宿的旅人也能感受到馬祖的人情味和生活品味,北竿最美的民宿果然不負盛名..^^

ps.假日才提供早餐,有鮮奶茶、白煮蛋和水果沙拉三明治,若想吃假日早餐的話,房價需多加100元,也是相當划算的早餐,可惜那天不是假日,不然好想吃主人做的早餐…^^

 

《關於 貓骨與小琪的家》

地址:馬祖北竿鄉塘歧村50-1號

電話:0836-56550    0916818452

 

1 回復
  1. 咪媽媽 says:

    這家民宿的佈置感覺很溫馨耶~^^
    版主回覆:(01/11/2009 04:04:16 PM)
    是呀~女主人也很nice~會讓我們懷念的地方呢! 謝謝selina大來訪喔!^_^

    回覆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