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仔肉燥意麵‧台南 ~2025 EAT

位於新美街上的恭仔肉燥意麵,是我們都沒嚐過的味道,在台南繁多的意麵相關小吃中,不論是乾意麵、麻醬意麵、鱔魚意麵,鹽水意麵等,恭仔意麵不算是很老的店,距今約有50多年歷史,創業的第一代老闆在清代老街舊巷中創建,由第二代老闆以父親的暱稱”恭仔”而命名,在美食資料上,以風味獨特、香氣流長而著稱。

 

這裡的肉燥意麵,講究的是肉燥製法獨特,老闆先在淺盤子中放些鹽、醋、沙茶粉等調味料,下麵後,川燙青菜,淋上特製的肉燥醬汁,拌麵後再加上沙蝦和肉片佐味,還特別點了一碗普通肉燥麵和肉燥意麵相比較,味道果然是意麵勝出,意麵的口感較有彈性,搭配肉燥醬汁嚐來更有味。

 

●少見的粗體字價格牌,清楚的寫著各式餐點名稱與價格。

 

●最讓我們印象深刻的,其實是印著”我愛1984世運會”的筷子。

 

●米血,30元,這裡的米血是鴨血和米製成,附一碗清湯,不少老饕來這裡都會點一盤米血,不過,對於不嗜重口味的我們而言,加入大量蒜泥的米血吃起來覺得很辣,雖然米血吃起來很嫩,但蒜味太重,害得我們吃不完,吃完的口氣也不迷人。

 

 

●肉燥意麵,40元,肉燥意麵內除了沙蝦和肉片外,還放了茼蒿菜,吃起來不會太乾,味道還不錯,份量並不算大,40元的價格稍嫌貴了些,嚐鮮還ok,若要長期吃它當餐食,可能會再多做考慮。

 

●肉燥麵,40元,沙蝦和肉片是肉燥類麵食的基本配料,不同的是,肉燥麵加的是豆芽菜,味道還好。

 

 

●扁食湯,30元,這裡的扁食湯大顆又很有料,撈起一顆扁食,薄薄的外皮透出裡面的饀料,份量不小,口感紮實,一碗扁食湯約有5顆左右,是道令我們滿意的湯品。

 

《關於 肉燥意麵》

地址:台南市新美街32號(近民生路)

電話:06-2217506

時間:11:00~24:00

 

4 回復
  1. zine1215 says:

    看起來很好吃呢! 那米血對研究仔和小麵有不小的吸引力耶^^
    版主回覆:(02/05/2011 10:52:59 AM)
    呵呵~比較偏重口味~喜歡這味的可以試試喔~謝謝zine大留言喔:)

    回覆
  2. 見堍 says:

    請問我可以轉po到b版嗎
    版主回覆:(03/01/2009 02:31:26 AM)
    ok呀~ptt嗎? 註明出處就可以囉~個人覺得比較有趣的是那張1984年世運的筷子…XDDD

    回覆
  3. 賤兔 says:

    沒有 紙是成大B版 因為我們辦活動 這間店有贊助我們經費 我們想幫他們宣傳打廣告 發現你寫的很仔細 很棒 所以想PO你的文
    謝謝^^
    版主回覆:(07/29/2009 10:57:52 AM)
    夢大吼~呵呵~了解啦~感覺老闆就是個好人,他牆上貼著要免費教失業的人煮麵之類的..^_^ 謝謝你的讚賞喔!

    回覆
  4. 上輩子是京都人 says:

    意面+米血+乾豬腳+海帶(超好吃)—我的組合,
    最好有啤酒..
    路口的7-11竟然搬走..
    真糟糕
    版主回覆:(07/29/2009 01:12:22 PM)
    呵呵~謝謝分享~

    回覆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