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車站 &對面的米粉焿、臭豆腐‧宜蘭

搭火車從花蓮回到宜蘭,知道我們想在冬山車站下車的林大哥,大方答應到冬山車站來接任性的我們,還推薦了冬山車站對面的美味臭豆腐給我們,大大滿足我們愛玩又愛吃的旅行慾。

冬山車站以舊地名”冬瓜山”的冬瓜棚意象建構出車站的主體(大藏建築師事務所-甘銘源/李綠枝),有別於其他台鐵路線,冬山段採鐵路高架化,可以一望冬山河的美好景致,弧形的月台樑柱、色彩繽紛的月台座椅,還有周遭的冬山屋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冬山車站對面的米粉焿與臭豆腐則是林大哥的美食推薦,第一次吃到臭豆腐的配菜是酸菜,而非常見的泡菜,加了黑輪的米粉焿也是特別,加上電影海報與各式租屋廣告裝飾而成的牆面,怎能不教人印象深刻,台式午茶的獨特風味在旅行中讓人胃口大開,在一口酥香臭豆腐與一匙米粉焿的不斷伴食下,無聲畫下宜蘭旅行的句點。

 

 

冬山車站對面的米粉焿與臭豆腐。

室內的佈置。

臭豆腐,35元。

米粉焿,30元。

 

 

1 回復
  1. mozaiyang says:

    黑默:這月台真的漂亮
    好多人都有去玩唷^///^
    版主回覆:(09/08/2011 03:32:29 PM)
    我也喜歡這裡~^^

    回覆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