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莎蒂娜法式餐酒館/法式經典家常菜‧高雄

為了慶祝好友生日,也為了祝賀另一位好友研究所畢業,約在建國路的帕莎蒂娜法式餐酒館,為的是回味幾年前與這些好友一起到法國自助旅行的餐食與旅行回憶,一樓右側是烘焙坊與法式薄餅,一樓左側則是Hashi日式料理,二樓才是法式餐酒館,好友先訂了位,被安排在像是半開放小包廂中的沙發座,坐起來很舒服也有隱祕感,其他則是一般座位區, 比起一般座位區,更喜歡這沙發座位區。

 

服務生先送上菜單與水,菜單有小點、煎、炒、炸、燉、烤、冷盤、沙拉、湯、甜點、飲料等,以法國里昂風味菜為餐點特色,吃過其他家帕莎蒂娜,格外喜歡這家的味道,老饕好友說有物超所值之感,單點下來價格其實不便宜,但因食材、用料與做法都用心,讓人吃起來口口是驚喜,也是順口,服務生建議我們可點4人分享餐,但因我們只有三位,加上有些菜色沒有大家都喜愛,最後還是決定單點,我們幾乎每一種都各點一道,結帳金額為2600多元,與4人分享餐的2400元相較,其實相差不大,而且都是大家喜歡吃的,吃的好飽,帶著滿足的飽腹回家,還有,這裡的服務真的很好,因為點了好幾道菜,沙發座的桌面無法擺下那麼多菜色,新一道菜色上來時,會幫忙弄成小盤,友人不小心掉了一隻叉子,也是動作很快的補叉子,也很包容我們的任性問答,午餐營業至14:30,因為我們聊的太開心,直到15:00,服務生才抱歉的說要準備午後清場,對這家法式餐酒館的印象真好~^^

沒拍外觀,只拍了通往二樓法式餐酒館的門口。

二樓的法式餐酒館。

我們就是被安排在這舒服的沙發座位區。

小點,選的是麥穗麵包,60元,一長條麥穗麵包烤熱後,自行撕開部份沾上奶油食用,奶油會因熱立即融化,好吃。

煎烤香草雞腿凱薩沙拉,280元。

香酥海鮮炸餅佐塔塔醬,280元,一共有四塊,像是金錢蝦餅的海鮮版本,不油不膩。

海鮮巧達湯,180元,內有蝦、花枝等料。

 

巴黎洋蔥湯,200元,顛覆我們對洋蔥湯的滋味印象,這裡的洋蔥湯喝起來有甜味。

 

花蟹義大利麵,380元,菜單中特別提到這道是招牌,已吃過這道的好友也推薦其美味,上桌後先拌勻,蟹醬與蟹肉的鮮美,搭配寬麵,真的讓人一口接一口。

 

煎烤松阪豬佐炭烤蘋果與蘋果泥,300元,這道餐點也獲得大家好評,松阪豬煎的好香又略帶嚼勁,炭烤蘋果切片的甜味,蘋果泥用來沾食松阪豬,其美味至今仍回味不已。

 

 

地中海風味蒜香橄欖鮮魚捲,420元,底下的一層橄欖油看似油膩,其實入口只有魚捲的鮮,自己一口氣吃了3個..:P

法式千層塔,180元,因為菜單照片拍的好迷人,決定點一個來嚐嚐,外面是非常酥脆的千層酥,中間夾的是奶油餡。

 

服務生推薦的非酒精飲料-flamingo,180元,是水果汁。

 

 
《關於 帕莎蒂娜》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建國一路252號

電話:07-7253156

時間:11:30-14:30  18:00-24: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回復
  1. 訪客 says:

    可以請教你圖片上面的logo是什麼字型嗎:)
    覺得好好看
    謝謝
    版主回覆:(07/19/2012 12:35:13 PM)
    你好,字型是sacchialphabet ~

    回覆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