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㵘自作所/客家聚落的咖啡香 X 在地農作輕食‧屏東萬巒

青㵘自作所

(2019.1.1 暫停開放)

看到好友Rachel在FB分享青㵘自作所,光是幾張照片與文字分享,就已讓我們心迷,決定撥空出發。位於屏東萬巒鄉泗溝村的客家聚落,散步於寧靜村落,眼底盡是質樸客家建築或是小吃,在客家伙房邊的護龍建築,藍白立面,沒有招牌,但門前的木箱與木料,還是能篤定確認這是青㵘自作所沒錯。

青㵘自作所的男女主人曾在台南經營農麗,將台灣文化或自然故事融入潮T和二手傢俱,惜物加上創意的設計,在青㵘自作所也能看到,包括鄉村風的紅酒箱壁櫃、二手牛仔褲圍裙和電風扇修理..等,一般人眼中的廢物經過他們的巧手處理,各自成為實用兼具美感的擺飾衣著,內建美感的空間佈置讓我們第一眼就愛上,忍不住東看看、西瞧瞧,希望自己家若能有青㵘的一成美感就好~:P

自作所的餐食飲料以屏東在地的農產為主,隨著四季更迭而研發製作各式料理,每次來都有不同的驚喜,也是想一來再來的原因。第一次來喝到萬巒在地產的可可茶相當驚豔,有可可的香氣,入口的茶味卻是清甜柔潤,配上萬巒香蕉做成的香蕉蛋糕或是帶些甜味的焦糖布丁都好,這裡的咖啡雖非自烘,但焙度以淺焙或淺中焙為主,酸中帶甜的單品咖啡味也好合味。

第二次對於大風草及客家小炒披薩印象深刻,曬乾的大風草看似不起眼,在客家人的傳統中卻是可以滋補身體的食材,大風草鬆餅配上清爽的洛神花鮮奶油,像是香草籽般的點綴於鬆餅中,淡淡的草本香與鬆軟有彈性的鬆餅口感,不管是原味或是大口沾上粉紅鮮奶油,都各其有味,重點是還很有飽足感,女主人打趣說著:這裡是鄉下嘛,一定要讓客人吃飽才行~^^

另外還推薦客家小炒披薩,每日限量提供的披薩,若備料用完就可能向隅,感謝女主人的幫忙,讓我們幸運吃到披薩,份量大小適合一人食用,薄又有彈性的餅皮放上炒得好香的客家小炒饀料,原本被鬆餅餵飽的脾胃突然謄出空間,六吋大的披薩沒多久就被搶食一空,友人直說可以連吃10個沒問題,足以見得我們有多愛這披薩的美好滋味。披薩還有其他客家口味,例如客家鹹豬肉,有興趣者可詳洽店主人。

來到青㵘自作所後忍不住調整步調,放慢速度,不趕時間,喝茶、嚐食、閱讀、聊天,不覺時間流逝,使用在地農作製作各式點心,地產地銷又能兼具健康美味,是自己最近很喜歡的咖啡空間:))

青㵘(音同”慢”),客語諧音很慢的意思。青㵘自作所位於客家伙房邊的左側護龍。

青㵘自作所

青㵘自作所

店內座位區。

青㵘自作所

青㵘自作所

青㵘自作所

內建美感的空間佈置。

青㵘自作所

青㵘自作所

青㵘自作所

青㵘自作所

青㵘自作所

鄉村風的紅酒箱壁櫃。

青㵘自作所

不定時更換的MENU。

青㵘自作所

青㵘自作所

萬巒泗溝水產區 可可茶,90元。

青㵘自作所

店主人與我們分享烤過的可可豆,風味獨特。

青㵘自作所

淺焙的耶加雪菲水洗 手沖咖啡,90元。

青㵘自作所

哥斯大黎加的卡杜拉,90元。

青㵘自作所

灑上些許肉桂粉的拿鐵,90元。

青㵘自作所

焦糖布丁,40元。

青㵘自作所

萬巒產香蕉蛋糕,40元。

青㵘自作所

大風草鬆餅佐洛神花鮮奶油,90元。

青㵘自作所

青㵘自作所

青㵘自作所

客家小炒披薩,90元,是我們好喜歡的一道鹹食點心。

青㵘自作所

青㵘自作所

大風草餅乾,一片10元。

青㵘自作所

《關於 青㵘自作所》

地址:屏東縣萬巒鄉泗溝村永平路46號

電話:0917-511281

時間:13:00-19:00 (週一、二休)

FB:青㵘自作所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