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崎さぶろう書店 x 臥璽廊/繪本書店 牛排丼 烏龍麵‧熊本

島崎書店

今年去熊本再訪南阿蘇珈琲時,看到店裡有島崎さぶろう書店/臥璽廊的菜單介紹,忍不住好奇拿起來看,原來這家書店的咖啡豆便是選用南阿蘇珈琲,詢問老闆關於這家店的味道與空間,老闆均相當推薦,不管是肉類料理還是烏龍麵,都很值得一嚐,在腦中不斷想像在可愛的繪本書店空間中一品肉與烏龍麵料理,實在迷人,待在熊本的最後一天中午,便選擇到島崎さぶろう書店/臥璽廊吃午餐。

這家書店的位置並非在市中心,討論幾種可行的交通方式後,原本決定坐JR火車到上熊本駅,再步行約 1公里到書店吃午餐,沒想到抵達上熊本駅後,迎接我們的是嘩啦大雨,臨時改變主意坐計程車到書店,吃完午餐後,我們走2公里,散步到長崎次郎喫茶室,天氣陰涼路好走,2公里走起來相當輕鬆,能夠慢行欣賞不同的熊本街道景致,也是另一收穫。

抵達書店,店員立即帶我們到二樓入座,一樓是吧台區和榻榻米區,二樓的桌椅區較好坐,且視野所及之處能看到許多陳列於架上或牆面的繪本,也可將喜歡的繪本買回家,在候餐期間,店員介紹二本繪本給我們,內容主要是宮澤賢治的文字創作,是人氣伴手禮。

菜單內容主要是丼飯和烏龍麵,原本想點炸蝦料理,可惜今日沒有提供炸蝦,在幾經猶豫的抉擇下,點牛丼和冷烏龍麵。牛丼附湯,湯可加價150円或200円換成不同份量的烏龍湯麵,牛丼是略生、炙燒過的牛肉,店員說這是提供像生魚片般的口感,可沾哇沙米、醬油和鹽,風味果然獨特,加價的迷你烏龍湯麵有肉、魚板和麵,份量不少,還好沒選擇加200円的一般份量烏龍麵。冷烏龍麵的口感相當有彈性,加入青蔥和醬油的滋味相當清爽。

餐後再點一杯blend coffee,是南阿蘇珈啡的咖啡豆,單點500円,套餐加300円就能喝到,雖是中深焙,但尾韻甘甜,滿足了咖啡癮。這家可愛的繪本書店,有美味餐點、好喝咖啡和好讀繪本,空間也很有味道,同時滿足自己對於書店、餐食和空間的期待~^^

 

 

島崎さぶろう書店/臥璽廊的外觀。

島崎書店

島崎書店

島崎書店

 

一樓的座位區。

島崎書店

 

二樓的空間。

島崎書店

島崎書店

島崎書店

島崎書店

 

翻看許多有趣的繪本,一度猶豫要不要買書回台灣。

島崎書店

島崎書店

島崎書店

島崎書店

 

牆面有許多南阿蘇珈琲的咖啡包裝。

島崎書店

島崎書店

島崎書店

 

店員推薦給我們的繪本~:))

島崎書店

 

當初就是看到這張menu,便決定來這家書店。

島崎書店

 

MENU。

島崎書店

島崎書店

島崎書店

 

水杯與杯墊也好可愛。

島崎書店

島崎書店

 

ざる烏龍麵,600円。

島崎書店

島崎書店

島崎書店

 

數量限定的牛排丼,1400円,擔心吃不完,只加價150円把湯換成迷你烏龍麵,另外還有一碟沙拉。

島崎書店

島崎書店

島崎書店

 

微炙燒過的牛肉可沾哇沙米、醬油和鹽。

島崎書店

 

點餐加300円就可喝到南阿蘇的咖啡~^^

島崎書店

 

《關於 島崎さぶろう書店/臥璽廊》

地址:熊本市西区島崎5-3-15

電話:096-355-1668

時間:11:00~ (14:00 オーダーストップ) /18:00~23:00 (月曜休)

FB:島崎さぶろう書店/臥璽廊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