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食堂 NUAN ShoKudou/烏龍麵 炒飯 炸物小食‧台南

午營咖啡前,來到台南水萍塭公園對面巷弄裡的暖食堂吃飯。由sean的文章得知,暖食堂位於皇茗薑母鴨旁的大德街170巷裡。食堂的暖黃色燈光與木作裝潢透出溫暖的色調,不算大的空間仍有內用座位,有二個桌位與幾個吧台座位,是密閉空間,在台南這個毒氣城,店內空氣是否令人安心,已經變成我們外食的先決條件。

空間中的牆面有日式裝飾元素,佈置雅致,店長服務親切,讓隨身物品多的我們先坐四人桌,感謝店長的貼心。餐點主食有烏龍麵、炒飯和燉飯,價格落於100元上下,招牌趣味的說「下麵」與「炒飯」都很好吃,點了一份醬燒豬肉烏龍麵和火燒蝦蛋炒飯,醬燒豬肉、竹輪、魚板、柴魚與蔥相搭而成的烏龍麵,滋味簡單清爽,吃完還能加湯,能嚐到不同風味的醬油湯頭。

以火燒蝦快炒而成的蛋炒飯,比起一般蝦仁,火燒蝦的蝦味在炒飯裡更討喜。想吃飽一點,小食的價格與口味也讓人有物超所值之感,點了炸甜不辣與日式醬油炸雞,酥香又夠味的炸物,在主食前享用相當開胃,整體吃完有飽足感,味道也很合味,吃完再去午營喝杯飲料、看本書剛好 :))

 

外觀。

 

座位區。

 

MENU。

 

炸甜不辣,35元。

 

日式醬油炸雞,80元。

 

醬燒豬肉烏龍麵,100元。

 

吃完烏龍麵可加湯,能喝到略帶醬油風味的湯頭。

 

火燒蝦蛋炒飯,100元。

 

附味噌豆腐湯。

 

《關於 暖食堂 NUAN ShoKudou》

地址:台南市南區大德街170巷14號

時間:下午5:30 – 下午11:00

FB:暖食堂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