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 LIVE ~金門練習曲‧水調歌頭 民宿

現在去金門,很棒的是,可以住到當地的古厝,感受金門古厝的古意。

 

第二間住的古厝是”水調歌頭”,主人是金門當地人顏小姐,以位於水頭聚落區而命名。民宿所在的水頭,早在西元1315年就有人來此開墾,現在的建築型式則是清乾隆後發展的,”有水頭富,無水頭厝”,說明金門水頭聚落傳統建築的重要。

來到水頭,可以選擇的民宿很多,有洋樓也有古厝,早上起床或傍晚可以逛逛水頭聚落、金水國小和得月樓等特色建築。

●我們住的房間名字。

●房間外觀。

●水調歌頭總共有8間房間,其中有兩間擁有閣樓,可住2-4人,我們住的便是其中一間有閣樓的房間,暑假入住為1400元,有衛浴又含早餐,價格真的很便宜呢!

●充滿暖意的燈具,旁邊還擺了罐明星花露水。

●乾溼分離的衛浴。

●提供多芬系列的洗、沐用品。

●走上去閣樓瞧瞧。

●閣樓以簡單的床鋪為主。

●天井,是聚會聊天的地方,也是早上用早餐的地方。

●外面的佈告欄上,貼滿了各式金門吃喝玩樂資訊。

●顏小姐請我們幫她填一份研究的問卷,我們便坐在這兒填寫。

●茶水間。

●華麗的斗拱。

●房間簡介。

●大廳。

●晚上回來時,看見一組風獅爺象棋,每一個風獅爺樣貌都不同,好可愛。

●晚上的水調歌頭,由外面拍裡頭,因為燈光暗,只能拍到微亮的門口。

●以下幾張是晚上拍水調歌頭,燈光一打,真的有身住傳統舊聚落的感覺。

●早上,6:30就起床了,因為顏小姐寫著7:30用餐,結果…我們是所有房客中最早起床的,早知道就多睡一會兒。

帶著相機,從冷氣房出來,鏡頭下的每張照片,都自動打上濃濃的柔焦,須等待一會兒,讓相機回溫才能拍出正常的照片。

●乘著相機鏡頭仍佈滿霧氣,拍了幾張似大霧來襲的照片,也挺有趣的。

●連小DC也是充滿霧氣。

●顏小姐把所有碗筷擺地上。

●早餐很豐富,有豆漿、饅頭、燒餅、油條和廣東粥。

●金門的燒餅真好吃,不管是模範街上的,還是沙美的閩式燒餅,都很美味。

●酥脆的油條,是搭配廣東粥的好食。

●廣東粥,非常經典的金門早餐,來金門沒吃到廣東粥就太可惜了。

●不夠飽的話,還可以啃顆饅頭、喝點豆漿。

● 一直很難忘記的是,在水調歌頭看電視時,發現交響情人夢已經開始播映,連w都因為我追著看,而愛上這部爆笑有趣又有音樂味的日本偶像劇。

《關於 水調歌頭》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前水頭40.41號
電話:0932-517669

3 回復
  1. 叮噹 says:

    1.請問是否有參加民宿的套裝行程?感覺如何?
    2.暑假去金門是否有品質?
    版主回覆:(07/01/2008 04:03:10 PM)
    叮噹您好:我們沒有參加套裝行程,完全是自助行,純粹住宿。暑假去金門對我們而言是很棒的旅遊點,但不見得每個人都喜歡,請您參考看看囉..^^

    回覆
  2. liouine says:

    金門的粥讓我覺得…吃不飽,不對我的胃^^
    我還是愛吃台灣的。料多味美~~
    版主回覆:(03/03/2009 03:11:15 PM)
    美食就是這樣,主觀的很,金門的粥很有特色,但不見得人人喜愛囉..^^

    回覆
  3. lisalome says:

    請問您是用小DC拍的嗎?畫質直逼單眼相機的水準,
    是那個廠牌和機種?因我正想換相機.
    版主回覆:(04/01/2009 02:03:31 PM)
    啊~說來尷尬…其實大部份都是用單眼拍的..XDD 只有一張不是…
    是N家的D70s+kit鏡~謝謝您^_^

    回覆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