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 LIVE ~金門練習曲‧十三間影像民宿 (已易主更名?)

十三間影像民宿,是當初選擇金門住宿時第一個決定的,民宿的主人–蔡顯國先生是金門地區知名的攝影家,曾舉辦過多次攝影個展,在民宿中也擺了多幅自己的作品,以影像做為民宿的特色,對我們而言實在有很大的吸引力。

 

●到了瓊林,不怕找不到十三間,隨處可見十三間民宿的指引。

●十三間民宿的名字來由,是因為這棟古厝的型式是四合院加左右護龍,建築格局十分寛闊,其中大大小小的空間共有十三間之多,故以此為名。

●在窗戶旁,可見一小小石敢當。

●和蔡先生打過招呼後,他帶我們到房間放行李,沏了壼茶請我們坐下來一起喝,聊聊金門、瓊林和攝影。

●房間的佈置大方整齊,在瓊林聚落的古厝一宿,是難得的體驗。

●衣櫃被我們拿來放置行李。

●廁所整理的相當乾淨,可見民宿主人相當用心。

●把窗戶的木檔打開,夜晚可以望見古厝外灑落一地的暈黃燈光。

●屋子裡的書法作品。

●蔡先生的攝影作品在古厝裡隨處可見,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都各有不同的感受與特色。

●這是蔡先生佈置的戰地咖啡特區,小小空間中擺放了多幅戰役金門的照片。

●早上,蔡先生買了早餐和我們一起吃,內容十分豐盛,有三明治、雙胞胎、飯糰、豆漿等,吃的好飽。

●飯後,蔡先生說可以去看看他所製作的影片,主要是金門生態影片,在金門看多了人文,看完生態影片收獲也豐富。

在這裡,不覺得民宿主人只是個管理者而已,他以自身的專長,用攝影和美感轉換古厝的氣質,以個人豐富的體驗,與我們暢談,讓我們直覺得這是在金門住過最有收獲和感動的一間民宿,可惜,寫這篇文章時,原本想放入十三間民宿網頁的連結,卻發現網頁已移除,民宿寫著停止營業的訊息,

讓我有些悵然….

《關於 十三間民宿》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瓊林里153號
電話:082-333616
(2010.08 根據金門部落的消息,已易主更名為 瓊林寄)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