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 EAT ~ 半島鐵盒‧宜蘭神農街小吃 GO!

半島鐵盒  Day 4 吉俐林園 早食 → 忠烈祠 →邱老師”s綠建築 → 慶修院 → 松園別館 →【嘿皮蛋蛋屋】 午食→  慈濟精舍旁的綠建築 → 蘇花公路  →  無名乾麵  老周牛肉麵  貴族派 → 夜宿 【美樂家】 

我們下午到美樂家check in後,和狗狗玩到男主人6點多下班才去吃晚餐。參考老闆娘的厲害美食地圖白板,我們決定今晚先到神農街覓食…

我們怕自己記不得那些美食的位置,幸虧有老闆娘的縮小地圖版,後來我才發現,原來在出發前,我已從美樂家的網站上印下這張地圖,真是好加在,往後幾天都得依賴這張地圖囉!

第一站,先到神農路上的無名乾麵店,沒有名字的乾麵更讓人覺得好奇,更想吃吃看…

根據老闆娘的形容,煮麵的老闆是位很有氣質的熟男,感覺像是工程師來賣麵..

↓無名麵店果然很多人…客人一直沒停止進來過…

↓有氣質的煮麵老闆,我個人覺得很像”戴立忍”,看起來很有個性…

這裡的東西,幾乎每樣都是20元,我們點了乾麵,可是在這裡,乾麵就是麻醬麵..20元。怎麼那麼便宜呀…

要不是待會還要吃好幾攤,不然一定各點一碗來吃,合吃一碗實在有些不過癮…

雖是麻醬麵,不過不是很乾的那種,湯汁還算多,很不錯。

餛飩湯,20元,約有10顆小餛飩,也是很便宜耶…

看到很多人桌上都點了一盤豆乾,我們也點了盤來試試,哇塞!這外觀和口感像是冷掉的臭豆腐,但是是脆脆的唷!搭配美味的醬料,太讓我們喜歡了…推薦…

+++++++++++++++++++++++++++++++++++++++++++++

第二站,我們來到神農街附近的老周牛肉麵,老闆娘說,這是她們覺得宜蘭算好吃的牛肉麵,當然要來試試囉!

不過招牌有些不太明顯。

↓櫃台和煮麵處。

↓覺得他們的員工須知滿妙的,可以好好看一下,很讚哦!

↓點了一盤豆干,20元。豆干味道尚可。

在吃豆干的時候,還巧遇來吃麵的美樂家老闆和老闆娘。老闆娘說,每次跟客人介紹完美食後,就會開始流口水。

她在我們出門時還說,說不定我們也會去吃這家牛肉麵哦!原以為她只是說說而已,沒想到,真的來吃了,真是太妙了..

↓牛肉麵,75元,我覺得它的湯頭還滿合我的味道的,我喝了一碗湯、吃了一些麵,覺得滿好吃的。

而且,老闆很體貼的主動送來一個碗,讓我們分食用..^^

+++++++++++++++++++++++++++++++++++++++++

第三站,貴族派,這是來宜蘭一定要嚐的美食,雖然不營養,不過因為是在地美食,還是得來嚐鮮囉!

老闆娘說,貴族派有幾家分店,位於友愛百貨斜對面的貴族派比較好吃,肉炸得比較多汁,不會太乾…

斜對面的友愛百貨,當時正在舉辦曹格的演唱會…

老闆…這裡不專賣炸物,還有賣果汁飲料。

忘記每一項的單價是多少了,只知道我們買了甜不辣、米血和肉,加起來共65元。

甜不辣,炸起來是白胖的,一看就覺得是Q嫩好吃的…

還以為是切片米血,沒想到是一支的,看起來很油膩,但是,還滿好吃的耶…

炸雞肉,真的又大塊又多汁,可惜有點小油,熱熱吃真的好好吃…

今晚,我們的肚子吃完三站後就飽了,其他的美食,待其他幾天再來品嚐吧..回美樂家玩狗去…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