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 FUN ~ 半島鐵盒‧宜蘭厝008號

半島鐵盒  Day 5 美樂家 早食 → 福山植物園 → 林香游家肉粽→ 楊彩卿魚丸米粉 → 正常鮮肉小籠包  →  一品香牛肉麵→ 羅東乾麵 晚食 → 夜宿 【宜蘭厝】


入住宜蘭厝,是我們在2004年5月到宜蘭時的夢想&決定。

還記得,當時結束台大綠房子的2天研習活動,吃完慢呆,坐車到宜蘭,就在我們結束宜蘭行要回家之前,我們跑去三星吃”據說”很有名的卜肉(結果…唉…個人覺得不怎麼樣…),途中發現宜蘭厝,但是要入住宜蘭厝才給參觀,當時下定決心,一定要來住一回…

今年的宜蘭行,把宜蘭厝排了進去,但是,傷腦筋的是,我在網路上竟不到關於宜蘭厝008號的住宿資訊,好不容易找到了電話和住址,打去問…

幸虧仍提供住宿,不過他們多提供團體的通鋪住宿,沒有套房,對於我們這種散客,可能有點麻煩。

我向黃老師的wife(接電話者)表示我們很想住的心意,她願意提供一間房給我們住,浴廁在外頭,一個人350元。哇塞,比青年旅館還便宜耶…太酷了…^^

晚上check in時,黃老師指揮woodstock停好車後,請我們直接走外頭的樓梯到二樓,到達房間前,先看到一個”大”書房,這個大,就像一個小型圖書館,很驚人,讓我們很想進入參觀。

我們的房間。黃老師的wife(三星國小老師)特地幫我們橋了一間房間出來,這是他們去國外唸書兒子的房間,書桌上,還看得到許多兒子的成長照片..

一個人350元,還滿便宜的說…只是洗澡在外頭,有些許不太方便…

房間沒有華麗的裝潢,對於只是想入住一晚,參觀這裡的我們而言,非常足夠了。

放完行李梳洗完後,準備和woodstock來書房晃晃,一走出門,小客廳中就已是滿滿的書櫃了…

小客廳書櫃的另外一個角度…黃老師說,他的書太多,還沒整理完呢!

我們走到書房去,哇塞…更可怕,就像一個圖書館一樣,而這裡,的確也是圖書館,平日開放給社區民眾做社區圖書館用…

woodstock站在這書房中,竟顯得有些渺小…

woodstock的強力推薦—起家,如果對於蓋一棟綠建築有興趣,不妨找這本書來看…

認真翻書看書的woodstock,我們在這裡,度過我們的晚上時光,伴著樓上住通鋪的台北長老教會高中生的討論聲,我們涵養自己的書香味..

遠遠看,渺小的woodstock隱身於書海中…

woodstock打電話給bebe時,還一直虧我:外國的月亮比較圓,來這裡看書也盡看些外國的書…

因為去了很多城堡,又看到城堡的精裝書籍,想看看別人拍的照片有多美嘛…(其實是想看下次要去那裡的景點….)

去完法國羅亞爾河城堡半年多,對於羅亞爾河周遭的城堡,印象還是深刻到不行。

黃老師應該也是個愛旅遊的人,光是看到書櫃的許多旅遊書籍,不難推想黃老師的興趣。

宜蕳厝的學習手冊。

+++++++++++++++++++++++++++++++++++++++++++++++++++++++

隔日一早,我們早早起床,那群教會高中生已經離開,我們爬樓梯到樓上去看看通鋪的樣子…

這裡是一個睡覺空間…好有古早味的”眠床”唷!

通鋪的樣子。

另外一邊的通鋪。看起來還滿不錯的耶!乾淨又有設計感。

從通鋪往下看,可以看得到書房…

參觀完通鋪,我們走到外頭,看看二樓的小陽台。

從這個樓梯走下去,可以不經一樓直通外面,主客分離的小設計,滿可愛的。

以噶瑪蘭族為主要設計特色的宜蘭厝,在房子的四處和角落,可以看得到融入宜蘭原住民的特色。

參觀完,我們又來書房啃書當早餐。

從窗外,可以看得到滿眼的綠意。

我們走到樓下,想與黃老師聊聊,他剛好做完禮拜回來,他請我們先到暖爐前坐暖暖身子。

一樓的客廳…

落地窗,也是滿目的綠意。生態與景觀都兼顧的美景。

有噶瑪蘭風味的窗子。

這裡,也提供一些關於宜蘭厝008號的相關介紹。

出發前,woodstock給我幾個網站,讓我可以先進修一下,好跟老師聊時能夠有有話題。

 

一樓的柱子。

和黃老師討論聊天的過程中,黃老師盛讚woodstock想蓋綠建築的用心,直說:希望能看到台南厝的出現唷!

《關於 宜蘭厝008號》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六段716號
電話:03-9895684  ; 0953290230

1 回復
  1. Clint says:

    請問要怎麼聯絡到他們呢?我想與家人利用週末去住一晚。謝謝
    版主回覆:(05/05/2009 11:07:13 AM)
    文章後面有聯絡方式喔~謝謝Clint來訪喔~

    回覆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