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 FUN~小s拉力賽 伽路蘭遊憩區,新東糖廠

開車真的好累喔,沒睡午覺,不能用定速,又沒人幫我開,真想睡覺..XD

總覺得台11線永遠沒有盡頭…忽然pepe發現旁邊有個休憩區,不過好像還沒完工。原來是茄路蘭遊憩區,在小野柳附近,可以遠眺都蘭聖山和都蘭灣,滿不錯的!


左上角是都蘭山,右上角是都蘭鼻,圍著的海灣就是都蘭灣嚕!

繼續前行,來到都蘭村,傳說,這個地方也有座糖廠,只不過是民營的,而且以製紅糖聞名。
大老遠就可以看見矗立的煙囪,那一定就是糖廠了!

門口的彩繪很有特色,回去可以學學看!呵~


閒置的廠房用來當作藝術創作的舞台!


這裡還有演唱會喔!聽名字就覺得很不錯,可惜無緣一探究竟!

進去時又撇見”冰品”….天呀..不會吧.新東糖廠自己也有出喔….還好是”東糖”的,不然又得試吃了!
裡面有個小bar台賣調酒,還有些特別的明信片,都是當地文史工作者拍的,好有感覺,到現在還是後悔,怎麼沒買..唉…

絲瓜燈罩耶!真有創意!

製糖的機具旁邊有解說牌,如果不過癮還可以預約導覽喔!

越過這道”門”,就是藝術工作者的場域,裡面恰好有人在工作,我們不敢打擾..XD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