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十八/緩慢感受生活的老房子住宿‧台南

又是一趟很臨時決定的台南迷你旅行,雖然很臨時,卻還是希望住的地方很有特色,於是選了木十八,在自己常收看的台南部落格連結中,總是會看到木十八的連結,這回仔細的端詳其blog,照片與敍述都很對味,房型簡單的分成二種,一是左心房 1800元,另一則為右心室 3200元,想當然爾,入住的是較便宜那間,二種房間都是續住每日減200元,住長時間較划算,更貼心的是,還可以線上看到目前的預約狀況,非常順利的訂到自己想住的日期與房型。

 

木十八,是因為”木”拆開後是十八,也因為民宿主人擅長木工,木十八的三樓是主人的木工工作室,位於金華路上的木十八,其實與木子距離並不遠,都在藥王廟附近,協進國小旁的路邊停車格很好停,從台灣彩券與永上海產中間的巷子走進去左轉到底,看到巷子底樹很多的那間就是木十八,門片上也有不少木十八的木作標記,晚上進去時,無法細看院子裡的一切,白天出門時才發現,原來門口附近是一片綠意,各式各樣的老物穿插其中,好有味道,更別說一樓和二樓的空間,藝文資訊、相片、相機、書籍、CD、手作商品等四散於屋子裡的各個空間角落,擺放的位置與角度讓人好喜歡,一個不小心,記憶卡上的數字會大量銳減,拍的很開心,但回家整理照片時好痛苦~XDD

一樓的公用空間是分享廳,也是廚藝廳,鐵花窗旁的榻榻米單人床鋪是我們最喜歡的角落,還有,一樓的貓-YOYO也好有趣,好喜歡逗弄牠、跟牠一起玩,二樓的公用空間被定位為放空廳,真的很容易在這裡放空,閱讀、拍照都很好拿來消磨時間,對於那晚住宿的左心房空間更是喜歡,左心房與右心室都是雅房,有公用的衛浴空間,住在左心房的好處是衛浴空間距離超近,左心房有二個房門,一個房門離樓梯較近,另一個房門則是打開後走二步就是衛浴空間,當晚只有我們入住,左心房由雅房立即升為套房,出去上廁所、洗澡、晨間盥洗都不必擔心來回走動會打擾到別人,這個房門打開後,對面是衛浴空間,左邊則是個小階梯,往下走又可通到公用空間,四通八達的房門與空間設計,獨特的房間規劃路線讓我們感到有趣,對了,這裡也是間老房子,一、二樓均大量開窗,但赤腳在屋子裡踩來走去,沒有感覺到灰塵和沙粒,好乾淨~^^

從這兒走進巷子,左轉到底就是木十八。

 

這是在協進國小旁的停車格拍到的木十八三樓。(有許多打叉叉窗戶的那間就是木十八)

 

綠意盎然的院子。

 

一樓的空間。

 

期待”慕紅豆“可以趕快開張,以後就可以在樓下拿到垂掛下來的紅豆湯了^^

 

可愛的貓名為YOYO~^^

 

樓梯上來就是二樓的公用空間與二個房間。

 

二樓公用空間的夜景。

 

從這個小樓梯走下去,左邊是公用衛浴,右邊是左心房,好妙的空間感。

 

木十八 X 慕紅豆。

 

很精彩的留言板,一定要翻翻看。

 

在書籍區發現自己的書,謝謝木十八~^^

 

介紹一下房間,入住的房型是左心房,1800元。

 

好喜歡床板延伸出來的木板區,當晚友人就開冷氣,舒服的躺臥在這個區域休息看書。

 

房門一打開,二步即到公用衛浴,簡直像是住在套房。

 

一間非常狹長型的衛浴與廁所空間。

 

三樓是主人的木作工作室,有事先稍微詢問,主人說可以上去看一下沒關係,沒有多停留,拍了幾張照片就離開三樓。

 

 

 《關於 木十八》

地址:台南市金華路四段47巷24號

電話:06-2224331; 0933-006-135

訂房時間:9:00-22:00

入住時間:16:00-隔日的下午13:00

訂房資訊:木十八的訂房須知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回復
  1. hafamily says:

    舒適溫暖,別具一格,很有"家"的感覺。
    版主回覆:(10/06/2011 02:50:25 PM)
    對呀~我好喜歡住在木十八的感覺,
    空間感讓人充滿新奇又滿意~^^

    回覆
  2. imsean says:

    他們最近在神農街賣紅豆湯
    不知道你們去的時候有沒有喝到
    我這幾天要過去吃
    再來分享心得
    版主回覆:(10/05/2011 01:28:05 PM)
    之前在飛魚五週年慶時喝過慕紅豆的紅豆湯,
    柴燒的紅豆湯很有味道,
    趕快去趕快去,
    期待sean寫的分享文~^^

    回覆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