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老爹麵店‧屏東 ~2025 EAT

上次去屏東鴻吉時,先到了白色希望喝下午茶,在信義路和北平路交叉口附近的公有停車場停車時發現胡老爹麵店,大樹下開的麵店有絡繹不絕的用餐人潮,直覺這是一家厲害的小吃店,吃完白色希望下午茶後原本再來這裡續攤,沒想到下午休息,要一直等到16:00才又開始營業,只好把它記下來,等待下回來屏東再吃。

 

約莫近1個月後,我們又準備前往鴻吉一趟,毫無猶豫的,這天中午就準備以胡老爹麵店填飽我們的胃,麵店斜對面便是公有停車場,超級方便的,對面是警察局,還是不要違規停車,乖乖在停車場停好車再吃麵,菜單的麵點選擇並非一般的餛飩麵、陽春麵、乾麵等,覺得特別的有:蛋花麵、麻醬肉絲麵、麻辣餛飩麵、泡菜麵等,討論了一會兒,點了蛋花麵、麻醬肉絲麵和一碗餛飩湯,另外再去小菜區端了一盤豆干,以上是我們的午餐內容。

吃完了麵,能夠了解為什麼這裡聚集那麼多用餐人潮的原因,看似普通的麵店,卻有意外好吃的麵食,所點的每一道都好吃對我們而言是難得的,通常只會對其中一道或二道感到滿意,今天所點的卻都很對我們的味,就連豆干也是很好吃,下次到屏東會再去胡老爹吃一回,想嚐嚐其他沒點到的麵點滋味。

ps.我們是中午12點以前到的,那時人還沒有很多,12點20分要離開時,人就突然變多了..

4b05325d4e6c9.jpg

4b053275c5284.jpg

豆干,20元。切得細細薄薄的豆干,淋上些許醬油,再灑上蔥花,真是好吃…^^

4b0532a3dd8ce.jpg

蛋花麵,50元。這就只有湯麵的選擇,腦子裡浮現的是蛋花湯加麵的食物畫面,端上來的卻是把蛋打得很散的蛋花加上榨菜肉絲麵,原以為混濁的湯頭喝起來應該還好,喝下去的滋味卻讓我們覺得很清爽,加入不少肉絲,湯頭也帶有些許肉絲的味道,麵條以細麵為主,份量不少,我吃了一大半,真好吃。

4b0532bf50304.jpg

4b0532d592b15.jpg

4b0532e7046c5.jpg

麻醬肉絲麵,可選湯的或乾的,我們選的是乾麵,45元。以為是麻醬麵加上肉絲,端上來的卻是麻醬榨菜肉絲麵,加了麻醬的榨菜肉絲麵還是第一次吃到,儘管w不愛榨菜,還是很稱讚此味道哩。(該不會這裡的麵都是以榨菜肉絲麵為基本款,再加上麻醬、蛋花、泡菜等料做變化吧..XD)

4b0532fe9c254.jpg

4b0533158fc6a.jpg

4b0533291c915.jpg

 

餛飩湯,小碗35元。餛飩約有8顆左右,餛飩的肉饀與麵皮的份量恰到好處。

4b05323506296.jpg

 


《關於 胡老爹》

地址:屏東市信義路北平路口

電話:08-7330175

9 回復
  1. 胡老爹 says:

    感謝你們讚賞我們家的麵食唷~本店已經開業將近50年囉~非常謝謝你們這麼詳細的介紹~請多多來捧場喲!!3Q… ^0^
    版主回覆:(11/23/2009 10:33:07 AM)
    哇~真神奇耶~是胡老爹耶! 有機會再過去喔!謝謝^^

    回覆
  2. 胡老爹 says:

    呵呵~下次來光顧的時候,記得告知我們一下嘿~再給你們優待唷^^
    版主回覆:(11/24/2009 10:54:18 AM)
    啊~羞~我們會不好意思啦!^^ 晚上看到這篇文章,又餓起來了~呵呵

    回覆
  3. 胡老爹 says:

    呵..別不好意思咩~招待你們是應該的~把本店介紹的如此詳細^^餓的話就趕快來胡老爹大快朵頤一翻唄!!
    版主回覆:(11/25/2009 10:40:45 AM)
    謝謝啦~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去屏東囉…胡老爹可以宅配嗎~XDD 呵呵~.謝謝囉^^

    回覆
  4. 胡老爹 says:

    哈囉!新年快樂~ ^0^
    願一切順心、開心~
    別忘了還要來屏東的胡老爹光顧唷!!
    呵呵…
    版主回覆:(11/28/2009 01:36:07 PM)
    謝謝胡老爹來訪喔!新年快樂!還找不到機會去屏東~希望不久的將來就能去了呢^^

    回覆
  5. Willam says:

    現在的胡老爹已經傳到第三代了吧?前一陣子去吃,第二代的當家已經可以在旁邊休息了呢!
    不過對於胡老爹,最懷念的莫過於第一代的【正港】胡老爹,那真的是小時候的回憶了,光是在旁邊聞著大骨熬湯頭的香甜氣味,就忍不住多吃幾碗呢!當時第二代的當家還是帥氣小伙子呀!
    對了,我最愛他們在麵條上加的榨菜肉絲,超好吃!
    版主回覆:(01/02/2010 06:13:16 AM)
    這裡的味道真的很不錯呢..^^

    回覆
  6. bryan says:

    還沒唸國小之前常常去
    那時候還是第一代的老闆
    第二代的老闆還在唸屏中吧
    他們的餛飩麵是我的最愛.
    晚上去吃麵都是因為爸媽在麵店對面的警察局長宿舍應酬.
    第一代的老板跟老闆娘老愛鬥嘴.所以吃完麵坐在那裡聽他們鬥嘴是除了麵之外的另一種記憶.
    那是民國52~53年的事情了吧
    這一晃眼都快50年囉
    版主回覆:(03/28/2010 03:31:07 AM)
    哇~原來還有這些回憶和故事,
    想必對bryan來說這裡是個難忘的美食和記憶場域~^^

    回覆
  7. 愛吃乾餛飩的男生 says:

    麵好吃,真的讚。但是餛飩的味道跟小時候吃過的不一樣,感覺沒以前香,不知道是不是麻醬的關係
    版主回覆:(10/31/2011 03:02:34 PM)
    謝謝來訪,有機會再去嘗嘗^^

    回覆
  8. Hi says:

    小時候至今的記憶.

    30年前,老的老闆娘不良於行,卻會對調皮的小孩顧客很兇. 永遠都在包餛飩.

    光頭年紀大的老闆就在面對信義路的攤位煮麵.

    永遠有一鍋湯熬煮著排骨,湯上一層豬油香.

    我認為湯頭是最大賣點,

    唯一挑剔的是肉絲少的寒酸難看.

    回覆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