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咖啡/日式午餐 手作甜點 咖啡‧宜蘭市

夏至

位於宜蘭市的夏至咖啡是一直放在旅行清單中的咖啡店,在蘭陽女中對面的夏至,清新優雅的風格在這一帶有自然的存在感,店裡除了餐點與咖啡外,還有日本雜貨、設計小物、各式旅行文具書籍等,在夏至咖啡停留的那段時光,真有來到日本咖啡店的感覺。每週供應二種日式家庭餐食,有白飯、配菜、漬物和湯,以宜蘭在地良米、非基改黃豆做成的味噌、勤億視好蛋、光泉鮮乳、法國發酵奶油為食材內容,用料令人安心食。

 

出發到夏至前已各吃一盤炒飯,為了嚐夏至的午間餐食,還是合點一份嚐其味,這日點的是日式味噌燒雞,帶甜的味噌燒雞好香,非常下飯,原本擔心吃不完,因開胃還是全部吃光光,吃完又點一份奶油楓糖日式煎鬆餅合食,鬆餅上方印著夏至二字,鬆又香的鬆餅單吃就很美味,沾奶油也好,鬆餅中的冰淇淋是週年慶活動的特惠,剛好遇上6月16日至27日(6/22夏至)的週年慶,點餐還可加30元有八女抹茶的抹茶檸檬冰飲與富士山小仙貝,每一道餐點都好對味,空間氣氛佳,美好的午餐讓我想起京都的燕子咖啡。離開宜蘭前能吃到安心好味,在舒適的環境中閱讀,大大滿足~:))

強烈建議到訪前要提早訂位,平日中午也幾乎客滿,若要吃午餐,訂位時可順便預約午餐內容,即便晚到也不用擔心被點光^^

 

夏至咖啡的外觀。

夏至

夏至

夏至

 

 

店內舒服的空間,販賣的物品都好討人喜歡~:)

夏至

夏至

夏至

夏至

夏至

夏至

夏至

夏至

夏至

夏至

夏至

夏至

夏至

 

有好友旅人之森的陶器作品販售,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可愛,也兼顧實用。

夏至

 

買了宜蘭旅遊誌與明信片當這次宜蘭旅行的紀念品。

夏至

 

MENU。

夏至

夏至

夏至

夏至

夏至

夏至

 

日式味噌燒雞,220元。

夏至

 

配菜為南瓜和豆芽菜,不怎麼愛吃南瓜的我把配菜全吃光,味道不重卻很入味,漬菜也很口味。

夏至

夏至

夏至

 

好愛味噌燒雞,本來喊吃不下的二人,最後輕鬆愉快的吃光光,連飯都吃完了。

夏至

 

以宜蘭在地良米煮的白飯,少了碳足跡,多了安心的美味。

夏至

 

紫菜蛋花湯,家常的美味。

夏至

 

適逢周年慶活動,點餐可加30元有八女抹茶的抹茶檸檬冰飲與富士山小仙貝。

夏至

夏至

夏至

 

日式煎鬆餅,奶油楓糖口味,140元,平日供應的鬆餅沒有冰淇淋,遇上週年慶活動,點鬆餅多送一球冰淇淋。

夏至

夏至

夏至

 

手沖耶加雪菲日曬G1,130元,附一塊自製小餅乾,喜歡這杯咖啡的明亮酸感。

夏至

夏至

夏至

 

《關於 夏至咖啡》

地址:宜蘭市中華路48號1樓

電話:03-9353317

時間:星期二至五 11:00-18:00;星期六 11:00-19:00

FB:夏至咖啡

3 回復
  1. 小西 says:

    Pepe桑你好:
    冒昧打擾了,
    我是夏至咖啡的店主小西,
    謝謝你對夏至的喜愛,很開心,
    照片和文字都介紹得好詳盡,
    不知是否可以連結這篇文章在夏至的粉絲頁?
    再等候你的回覆喔,謝謝你

    回覆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