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 LIVE ~ 2007-119‧悠閒自在 石梯灣118

永遠記得,第一次入住”沙漠風情“的悸動。


曾經承諾,要再回來感受那種悠然。

這回,我們選擇沙漠風情的鄰居–石梯灣118,再次體驗釋放心靈的民宿。

走到台11線上59公里處,就是沙漠風情和石梯灣118的所在附近。

不僅建築物與沙漠風情結構相似,就連怎麼進去也是相同。請在鐵鍊前停車,下車把鐵鍊解開,車子往前開,再把鐵鍊放回去。

有點麻煩的舉動,有點不太防賊的小門,卻給予旅人自由進出的最大方便。

●右邊是石梯灣118,左邊是沙漠風情。就建築主體結構規模而言,沙漠風情似乎較為高大。

●車子開進來後,停在樓梯旁。

首先,先來介紹房間內的設施。

住的是2人房,2400元,含靠海陽台。記得那時訂房時,老闆娘還問我,要面東邊還是西邊的海,很是有趣..^^

●簡約大方的床鋪,已足夠旅人在此休憩一晚。

●浴廁。

●提供洗髮精和沐浴乳。

●有一木衣櫃,可簡單吊放自己的衣物。

●衣櫃上頭放有毛巾,毛巾旁還有拖鞋供穿用。

●公共使用的廚房,可以到外面買食材,自己當個大廚做早、晚餐。

●茶包、咖啡包任君選擇。

●籃子裡有女主人自己做的陶杯,可以拿來泡茶或盛裝飲料。

●房間裡的窗戶,可以望見美麗的太平洋,一望無際的藍色天空,搭上湛藍的海水,是讓人看也看不膩的美景。

●推開另一扇門,可以走到小陽台上。

●拍照、閒看,都是很棒的視覺享受。

●甚至,可以走到一樓,坐在這”落地窗”前看風景,事實上,這”落地窗”是沒有窗戶阻隔美景與你的距離,用自己喜歡的姿勢隨意的坐著,看著眼前的景致,好不悠閒。

幸運的話,還可以碰到男主人在這兒喝茶賞景,與他閒聊也是很棒的一件事。

●牆面上,擺置著女主人的陶藝作品。

●若不想晚上到外頭去探險,可以下午check in後,到建築的後方走一走。

●這通道,真讓人有探險之感。

●這是石梯灣118的背面照。

●石壁砌面,創造出來的建築風格,令人喜歡。

++++++++++++++++++++++++++++++++++++++++++++++++++

●到了晚上,可以從石梯灣的捷徑走到海邊,欣賞皎月高懸於空的夜景。

老闆娘還借我們手電筒,讓我們可去出去冒險,只不過因老闆娘的一句話「夏天的草叢,可能會有蛇,要多小心…」。讓我們走到一半,就不敢再走向前了。

於是,走到捷徑處,又回頭了。

●這裡,沒有電視,最大的休閒娛樂,就是在一樓聆聽音樂,自在的閱讀。

●在唱片櫃中,我們找到許多自己很喜歡的好聲音。

●可以自由選片,放入自己喜歡的音樂,接著,一樓的大廳就會播放出悠揚的曲目,當一樓沒有其他房客時,其實,真的感覺很棒。

●那一晚,我們聽著13處海岸的聲音,彷彿身歷其境般,走過13處海邊。

●一樓的大廳。

+++++++++++++++++++++++++++++++++++++++++++++++++++++

●早上,吃著前一晚去距離約10公里的7-11買的早餐。

●這樣的燈管,在這裡隨處可見,沒有美麗燈罩的外表,直接外放的光芒更讓人喜歡。

●早上,還是選擇坐臥在此,聆賞美好的音樂。

●或是,去大片開窗的地方看看海景。

●最後,當然要留個言,到此一宿的留言是不容錯過的。
不管是沙漠風情,或是石梯灣118,這裡的客人都非常有才華,每個人都又寫又畫,讓我們佩服不已。

●w的留言。

●我留的言,簡潔有力。

●這是房間的鑰匙。

●離去前,找不到老闆娘時,可以拉這個小鈴,老闆娘會來道別並收鑰匙。

夏日的民宿體驗–石梯灣118,再度給我們自在的空間,無窮的悠境,充足的自由,美好的景致,會再來嗎?答案是肯定的。

《關於 石梯灣118》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1鄰石梯灣118號

電話:03-8781076

石梯灣118 FB

石梯灣blog


檢視較大的地圖

3 回復
  1. carol@tnn says:

    花東海岸邊的民宿,真的都好美麗呦!
    等我整理一下照片,我也介紹一戶美好民宿給妳~^^
    版主回覆:(12/25/2011 11:21:20 AM)
    點頭認同,花東海岸,似乎因為這些美好民宿,讓人玩也玩不膩呢!
    非常期待妳的民宿介紹唷!

    回覆
  2. 阿+ says:

    您好
    我是花蓮旅遊生活+小編
    在逛到您的blog時,看到這篇文覺得很讚,照片太美了~~
    所以將文章部份內容,發表於下面這個網址
    //http://www.mybnb.tw/bnb.php?bsn=175
    裡面的內容僅擷取部份文字,絕無修改
    我會在文章上註明來源,並標上您的部落格名稱、連結網址
    如果有任何覺得不ok的地方
    麻煩撥個空寫mail告訴我,我的信箱是mybnbservice@gmail.com
    真的很謝謝你哦!!
    花蓮旅遊分享+是一個收集各大部落格的花蓮住宿旅遊分享心得的站
    還可以線上製作旅遊地圖,也歡迎您來參觀一下哦!
    版主回覆:(01/31/2008 03:55:26 AM)
    謝謝您的賞識和到訪唷..^^

    回覆
  3. lala says:

    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
    你有在其他地方住過類似這種風格的嗎 ? 我對這種風格非常有興趣 !!
    版主回覆:(11/20/2008 12:54:11 AM)
    隔壁的沙漠風情也是類似風格的民宿唷!

    回覆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