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 LIVE ~【09 冬行】‧菁桐 北海道民宿

菁桐的北海道民宿,周遭是日式宿舍群,原先是台陽煤礦公司為了安頓員工而興建的,現在的東京(已搬遷至車站附近)、北海道民宿,就是以前的員工宿舍,礦長居住的地方稱為”皇宮”,次等的職員居住的地方稱為”東京”,其他員工居住的地方稱為”北海道”,北海道民宿是這一區唯一保留日式風格建築的民宿,地板用的是塌塌米鋪成,下榻於此,除了感受濃厚日本住宿風味外,還可以欣賞周遭的日式宿舍群,到皇宮、太子賓館喝個飲料也不錯,但他們都是假日才開。

 

十幾年前煤礦公司結束營業時,當時是現住戶的老闆林先生便買下這棟房子居住,後搬至平溪居住,把此地經營民宿,屋齡雖超過70年,但老闆細心整理,不像高齡房舍。

在一般山區中,少見像白腳社區這樣經過規劃而建的日式房舍,全部都是木造建築,高級檜木打造的房舍、木造推門,榻榻米地板,都是日式房舍的特色,這裡通通有,庭院規劃和周邊環境的景致優美,更是許多偶像劇和MV的取景地,例如流星花園杉菜的家、終極一班、薔薇之戀…

我們下塌的隔天,更有一位歌手要到民宿拍MV,我們見識到拍MV的工作團隊和拍戲的艱辛…

這裡總共有四個房間,二間雙人房,一間四人房和一間團體房,想體驗日式民宿的價格不算貴,平日雙人房1400元,四人房2000元,團體房2500元,我們居住時仍算年假時的價格,1500元,不含早餐,雅房。

●早上把窗簾拉開後,陽光溢入,映照的陽光洗去前一晚的寒涼,山區中溫差很明顯,白天很熱,晚上變得很涼。

老闆娘人很好,看我們四處拍著照,打開四人房房間讓我們拍,這一間有一個陽台,拉開落地窗,就是可以坐在上頭的簷廊了,一直很嚮往”魚干女又怎樣”中的小螢坐在簷廊喝酒歇息的情景,這間房也有不算大的簷廊,其他房間就沒有了。

 

●簡易的廚房、兩大間衛浴,就像是青年旅館樣共用衛浴,不過,並不會讓人覺得不舒適。

●提供客人泡茶的茶具和一些娛樂的撲克牌、棋組。

●牆面上貼著滿滿的明星合影,還有房客的留言,大家的評價都很好,事實上,老闆和老闆娘也真的親切實在,出發前和住宿時,都不忘提醒,有問題的話隨時打電話,讓人備感窩心。

 

《關於 北海道民宿》

地址:台北縣平溪鄉白石村白石腳1號

電話:0910-306722

網頁:http://www.taconet.com.tw/aeiou223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3 回復
  1. ad5897mstpc says:

    小弟造訪過菁桐幾次,白石腳1號從外觀看不出有無住客,倒有一次看到白石腳2號有住一個小家庭,和樂融融的樣子,感謝版主提供白石腳1號內部照片,因為皇宮及太子賓館都不給拍,一般人不易看到內部狀況
    版主回覆:(07/02/2010 01:47:49 PM)
    謝謝大大的來訪~您的blog寫得很詳盡精彩呢!^_^

    回覆
  2. SIDK says:

    謝謝你的文~我剛好要辦社遊
    很有用呢^^ 我有借用兩張客房的圖 不好意思喔~^^"
    再次感謝!希望我們的社遊可以更快樂!也助站主快樂!XD
    版主回覆:(05/16/2009 04:29:51 PM)
    註明出處和作者,遵守創用CC原則即可~祝你們玩得愉快!^^

    回覆
  3. says:

    樓主謝謝你們分享文歐~
    不過您下方的電話有誤~
    因為剛剛打過去的時候,那個小姐說她已經接了兩年多的錯誤的電話了~
    跟您說一聲歐~
    版主回覆:(09/29/2009 02:37:46 PM)
    不知道櫻有沒有按錯號碼呢?
    因為我今年1月份還有打這支電話聯絡上民宿老闆,
    民宿招牌與網路也都是寫這支號碼,
    應該不是我的問題哦..^^

    回覆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