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墟市集裡的早餐 蛋餅大王‧台南鹽水 ~2025 EAT

鹽水牛墟,在朝琴路、鹽水國小附近,指的是買賣牛隻和器具的市集,是早期台灣的牛隻拍賣市場,清國時期就已設置,善化、鹽水和北港是台灣僅存的三大牛墟,雖然牛隻買賣已不復見,卻仍聚集大量攤販在此。

鹽水牛墟每逢國曆的1、4、7等日子才有市集,6點開始到中午12點,我們去的那天,剛好是牛墟趕集的日子,停車位難尋,車子和人潮都很多,固定日子的市集,販售各式水果、日常用品、蔬菜、肉等民生必需品,我們並沒有特意要來逛市集,目標其實是市集裡的蛋餅大王,w和好朋友pagin來吃過後讚不絕口,趁著今天早上的空檔,跑來鹽水吃早餐,品嚐市場裡的蛋餅美味。

蛋餅大王,是市集裡的早餐店,沒有牛墟市集時,非常好停車,一旦碰到市集,只能停到鹽水國小周遭再步行進入,幸虧蛋餅大王離路口並不遠,人車很多,我們順利的找到早餐店,來往買早餐的人不少,靠窗的自然光、傳統的座椅,雖然只是家小早餐店,卻給人舒服的品嚐享受。

點了蛋餅、鍋貼、奶茶、紅茶,蛋餅和鍋貼都是20元,奶茶15元、紅茶10元,這是我們當天的早餐菜色,蛋餅大王的蛋餅果然好吃,不僅份量多,每塊麵皮上都包裹著蛋皮,重點是吃起來不覺得油膩,薄蛋皮加麵皮,愈吃愈上癮,最後,我們又加點了一份蛋餅,一樣馬上吃光光…^^

奶茶和紅茶用有質感的白色杯子盛裝,香甜好喝,厚實的杯子捧在手上很有份量,很鍋貼的味道其實還好,最推薦的當然是蛋餅。

吃完早餐,去逛逛市集,好久沒有到傳統市場去了,不是為了採買,而是單純感受傳統市集的熱度,不過,市集太長,加上另有美食要等待,沒逛完整個市集,下回有機會再好好逛逛吧..^^

朝琴路和土庫路交叉口,超多車的,蛋餅店由此進去不到20公尺左手邊就到了。

 

沒有招牌,我都叫他”莊媽媽蛋餅”,是pagin好友-莊他們家開的。

 

 

菜單如下,開到中午11點。

 

 

 

 

配角—煎餃。

 

 

當然要點蛋餅!餅皮超薄,但吃起來很Q,聽pagin說,老闆娘莊媽媽凌晨3,4點就要開始準備這些東西囉。

 

另一個角度。

 

奶茶和紅茶。奶茶喝起來有點像雀巢的。

店員將做好的蛋餅切成一條條。

 

手法超俐落的。

 

以下幾張是牛墟隨處逛逛的照片。

 

 

 

《關於 蛋餅大王》

地址:台南縣鹽水鎮朝琴路水秀里140號(牛墟竹安宮後面)

電話:06-6525539


檢視較大的地圖

3 回復
  1. dorishsu says:

    我很愛到牛墟挖寶
    聽說塩水也有一個牛墟,卻不知道位置
    看到你介紹這篇很開心
    找一天有市集的日子也要去逛逛
    順便嚐嚐這好吃的蛋餅^^
    版主回覆:(03/22/2009 01:09:13 PM)
    謝謝dorishsu來訪~我們也很愛這家的蛋餅呢^^

    回覆
  2. J says:

    耶!是我小時候吃的蛋餅耶~很讚!口感和樣貌只有回鹽水才有…
    我還記得10多年前我家很喜歡買這家的豆漿耶
    (我媽說很香濃~味道特殊!其實我討厭喝豆漿~小時候也沒用心體會)
    版主回覆:(09/11/2009 02:53:45 PM)
    這家的蛋餅我們也很愛!如果有時間,會特別去買來吃呢^^

    回覆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