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林家庭料理/安心食材 咖啡輕食晚餐‧台南

小山林

山吹社遇見浮游咖啡的鞏鞏時,與我們分享小山林家庭料理,這家店位於台南開山路3巷中,走進銀同社區,一旁的彩繪或是寧靜巷道、老屋,散步其中倍感舒適。推開門,迎面而來的是簡單淡雅的佈置,翻開菜單,最後一頁滿滿的食材來源介紹,有一半以上都是自己聽過、用過或是嚐過的安心食材,提供午茶或晚飯的選擇,若想吃晚餐,得事先預約,因晚上只招待3組客人。

親切的店長介紹甜點鹹食的特色,每一種都讓人覺得獨特,特別是酒鬼的提拉米蘇,加入三種酒,酒精濃度約20度,是店長旅行北義嚐到的味道,很想點,但得開車無法喝酒的我們只好做罷。最後選了枇杷伯爵茶派和自家醃鹹豬肉檸檬鹹派,使用台中新社草生栽培的枇杷所做成的甜派,淡淡伯爵香氣,配上微熱的枇杷,微微糖霜灑於甜派外,酥香口感與枇杷的軟實,搭配冷泡白茶剛好。

室友點的自家醃鹹豬肉檸檬鹹派,食材簡單,只有鹹豬肉、起士、蔥花等料,加上無毒檸檬片更能襯出其味,鹹派還有海苔花椰菜的小食,涼拌菜也很討人喜歡。飲料選擇冷泡白茶與單品咖啡,小山林所選的茶都是用自然農法的茶葉,第一次喝到白茶,是初摘春茶,未發酵,更能嚐出茶葉的品質,淡雅不澀,還有自然甜感。

單品選用台北的沛洛瑟咖啡豆,之前喝過沛洛瑟的咖啡,印象佳,淺焙的耶加雪菲,明亮果酸與香氣也讓人滿意。小山林用料好,店長親切,空間舒適,是自己嘴饞時會想再來的店。

 

小山林的外觀。

小山林

小山林

 

店內空間。

小山林

小山林

小山林

 

MENU。

小山林

小山林

小山林

 

即使是茶水,在竹墊上也有優雅的美感。

小山林

 

耶加雪菲,150元。

小山林

 

冷泡茶-青心柑仔白茶,120元。店長拿了茶葉罐讓我們聞茶葉的香氣。

小山林

小山林

小山林

 

枇杷伯爵茶派,甜食價格落於120元至180元間。

小山林

小山林

 

自家醃鹹豬肉檸檬鹹派,鹹食價格落於160元至180元間。

小山林

小山林

小山林

 

《關於 小山林家庭料理》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3巷21號

時間:13:00-20:00(週一、二公休)

FB:小山林家庭料理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